27日看点:刘诗雯能否圆梦 梁靖崑将冲击马龙

27日看点:刘诗雯能否圆梦 梁靖崑将冲击马龙
2019年04月27日 09:30 新浪体育
混双冠军能否给刘诗雯带来好运 混双冠军能否给刘诗雯带来好运

  北京时间4月27日,第55届世乒赛进入第七天,将进行男单和女双半决赛、女单和男双的决赛。刘诗雯与陈梦争夺女单冠军,陈梦过往战绩占据明显上风,有望夺冠。马龙/王楚钦将与跨国组合伊奥内斯库/罗布莱斯争夺冠军,他们实力占优,很有希望取胜。马龙将与梁靖崑展开内战,争夺男单决赛权。

  看点一:刘诗雯与陈梦争夺女单冠军

  刘诗雯在战胜丁宁后,第三次闯进世锦赛女单决赛,她的对手陈梦堪称她的“苦手”,自2013年亚锦赛以后,陈梦在国际比赛中对刘诗雯保持了七战全胜的纪录,在国内比赛也是绝对上风。

  从球路上来看,陈梦占据明显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取胜并夺冠在情理之中。近两年来陈梦的技术日臻成熟,拿到两届总决赛女单冠军和很多公开赛的冠军,也曾世界排名第一,完全具备了夺取世锦赛单打冠军的技术实力。

  不过刘诗雯在击败丁宁后,又和许昕合作夺得混双冠军,目前状态爆棚。如果在女单决赛中延续这样的状态,有翻身的可能。陈梦是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单打决赛,能不能控制好心态是个问题。

  对刘诗雯来说,这可能是她最后夺取世锦赛单打冠军的机会,又关系到谁能夺取明年东京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她必将会放手一搏,即便是球路下风,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冲击陈梦。这场球陈梦取胜希望较大,但刘诗雯完全有机会扳倒对手。无论谁取胜,都将产生新的世锦赛女单冠军。

  看点二:马龙PK梁靖崑

  本届男单比赛冷门迭爆,进入四强的四人中有三人称得上黑马。梁靖崑给人带来惊喜,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后,又险胜日本的丹羽孝希,闯进四强。他目前状态很好,表示“光脚不怕穿鞋的”,会全力冲击马龙。

  全满贯得主马龙在本届比赛表现稳定,单打闯进四强,双打进入决赛,他的表现令人放心。无论从双方实力、大赛经验来分析,马龙都全面占据上风,只要他正常发挥,取胜问题不大。梁靖崑只有全力搏杀,打出一些非常规的球,打乱马龙的正常节奏,才有可能取胜。

  另一场半决赛在韩国19岁的安宰贤和瑞典的法尔克之间展开,安宰贤是本届赛会最大的黑马,他从预选赛打起,一路冲进四强,有其他人不熟悉他的因素,也是他实力的体现。他最大的特点是关键球不手软。法尔克打法很怪,是横板正手正胶打法,正手以击打为主,在世界乒坛是独一份,其他人较难适应。

  法尔克实力占优,安宰贤只有全力冲击对手才有机会继续创造奇迹。

  看点三:马龙/王楚钦与跨国组合争夺男双冠军

  马龙/王楚钦将与跨国配对组合伊奥内斯库/罗布莱斯争夺冠军,马龙和王楚钦虽然是首次配对,但越打越好,马龙攻防全面,王楚钦打法积极主动,两人的配合渐入佳境。伊奥内斯库/罗布莱斯配对合理,前三板处理比较凶,中国组合必须做足困难的准备。从双方实力来看,马龙/王楚钦有一定优势,很有希望夺冠。

  女双半决赛将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内战,陈梦/朱雨玲配合多年,打法比较成熟,技战术实力强于王曼昱/孙颖莎,不出意外应能取胜。

  (冰雪季节)

马龙陈梦刘诗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