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私下跟马龙关系好 这次比赛发型没背起来

李晓霞:私下跟马龙关系好 这次比赛发型没背起来
2019年04月26日 19:08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世乒赛男单八强战展开较量,马龙与林高远展开国乒德比战,最终马龙4比0轻取队友进入四强。在中国体育Zhibo.tv担任解说嘉宾的李晓霞点评本场对决,在李晓霞看来,林高远的回球都在马龙掌控中,并且失误较多,而对于马龙的表现,李晓霞直言大赛上的马龙就是不一样。还调侃其发型没有背起来。

  马龙赢下首局,第二局争夺激烈,对于林高远打起相持处在下风,李晓霞指出林高远的不足,“马龙弧线拉的很高很长,你不太好搏杀,一搏杀失误率反而高,林高远接发球过于依赖反手,接的太勉强了,老是踩不到第一点。”

  第三局对决林高远依旧频繁用拧拉战术,李晓霞也表达出自己的不解,“为了拧拉而拧拉 对马龙威胁不打,就像打仗的时候你一定重心在前才能赢,他是往后的。运动员在赛场上跟打仗是一样的,不要命的人子弹也打不到他,犹豫的人子弹反而能打到他。”

  而除了点评比赛,对于自己为何能在比赛中算得那么准,李晓霞给出答案:“都是平时训练的成果,比赛中是下意识的反应。”

  对于看马龙和林高远对决是否有倾向,李晓霞表示:“私下跟马龙关系好,我们从小一块打球,但比赛就是这样,主要是中国队赢,而私交还是马龙,我退役的时候林高远才打上来。”

  第四局林高远也打得很被动,李晓霞点评道:“林高远每一板球都被马龙算计到了,都在马龙控制范围内,对于林高远来说反正这样了,应该寻找一些变化。”看到林高远比分落后,李晓霞坦言大局已定,“林高远已经扭转不了局面,只能挣扎了,像马龙这样优秀运动员在公开赛和大赛是完全不一样了,精力是有限的,你要分清主次,厉害就厉害在大赛去爆发自己,拿10次公开赛冠军顶不上一个大赛。”

  最终马龙11比4拿下第四局,大比分4比0昂首进决战,李晓霞总结道:“林高远打得有些胆怯,这是年轻队员付出的代价,需要一点点成长。”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