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打丁宁11-0 刘诗雯回应: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

为何打丁宁11-0 刘诗雯回应: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
2019年04月26日 17:16 新浪体育
11-0的比分很扎眼 11-0的比分很扎眼

  0-2落后,连赢四局,其中还有一局11-0,硬气起来的刘诗雯很霸道,淘汰丁宁晋级世乒赛女单决赛。

  比赛的第五局,刘诗雯送了丁宁一个11-0,赛后刘诗雯这样解释:“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11-0,其次丁宁很强大,自己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第三,这样的比分也是尊重对手。”

  比赛前,郭焱陪着丁宁,马琳陪着刘诗雯,帮助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进入比赛节奏,做最后的准备。这场决赛是2015年世乒赛决赛的重演,那一次刘诗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丁宁逆转,那场比赛丁宁还一度扭伤了脚,但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

  今天央视的解说员蔡猛老师不断提起2015年的这场女单决赛,四年后刘诗雯终于硬气了,心狠了,也打赢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刘诗雯还和许昕配对晋级到了混双的决赛,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原本刘诗雯已经到了只能去打团体和混双的境地,加上此前没有主管教练,一直处于“散养”状态,很多人都以为她被放弃了。但是通过这场与丁宁的比赛,人们发现昔日那个天才少女回来了,以强悍的方式回归。

  刘诗雯要的不仅是奥运会的团体和混双金牌,对于拿到单打名额同样很渴望。现在最好的机会摆在了刘诗雯面前,再赢一场夺得冠军,就将提前锁定一个奥运会单打席位。

  有些时刻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天道酬勤,刘诗雯一方面感谢岁月,也要感谢自己的坚持。

  (记事本)

刘诗雯丁宁混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