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00后世乒赛青春PK 孙颖莎:向伊藤学习明天见

中日00后世乒赛青春PK 孙颖莎:向伊藤学习明天见
2019年04月24日 07:26 新浪体育
孙颖莎 孙颖莎

  当地时间4月24日,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将迎来两场中日对决。女单方面,中日两位“小魔王”——孙颖莎和伊藤美诚之战,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

  孙颖莎与伊藤美诚同样出生于2000年,伊藤的生日是10月21日,而孙颖莎是11月4日。两人在身高、体重等方面都相差不多。

  在国际乒联的个人数据页上,她们照片下面的两行介绍完全相同。但其实,在打法上她们还是有所区别的。孙颖莎是右手横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很像张怡宁;而伊藤美诚则是右手正手反胶、反手生胶,反手速度快,力量强。

  伊藤美诚,人送外号“大头”(大头藤)或“铁肺”——前者是因为她的形象,后者则是因其打法凶悍,体力好肺活量大,在激烈对拼后仍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相比于她,孙颖莎的外号就多多了,虽然场下软萌可爱的她有个外号叫“包子”,但从“土莎”、“丑丑”到“暴力莎”、“小魔王”,都体现了她一路走来的蜕变,而最后那个也尽显霸气。

  她们俩的对决是本次世乒赛上,国乒和日本队之间的第一次正面交锋。这无疑会为之后双方可能迎来的更多次比拼拉开序幕。年龄相差仅有半个月的她们,同样必然是未来乒坛中日之争的主力。

伊藤美诚伊藤美诚

  由于日本的“断代工程”,就国际大赛经验层面而言,伊藤美诚显然是遥遥领先。根据国际乒联官网统计,截止目前伊藤美诚共参加过746场国际比赛,其中548胜198负,胜率73%,而且她已经是连续五年参加世乒赛了,奥运会也打了一届。而孙颖莎总共出战247场国际比赛,其中220胜27负,虽然胜率高达89%,但其唯一的大赛纪录就是去年进行的青奥会,奥运会从未参加过,世乒赛今年也是第一次。

  虽然经验不足,但在过往战绩中,孙颖莎倒是不落下风。据官方统计,她们两人此前共交手过两次,成绩是一胜一负,平分秋色。2014年亚青赛团体赛中,伊藤美诚曾以3-2战胜了孙颖莎,但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上,孙颖莎以4-3复仇成功。

  而本次世乒赛两人的前两轮战绩几乎都可以用完胜来形容。孙颖莎以两个4-1轻松战胜了卢森堡选手科恩斯布鲁克和代表奥地利出战的刘佳,伊藤美诚则是以4-0和4-1分别击败捷克选手阿内塔和美国华裔小将张莉莉。

  在闯入32强后,日本东京电视台记者问孙颖莎:伊藤美诚说有信心战胜你,你怎么看?对此,莎莎只笑着说了七个字:向她学习,明天见!

  那究竟是现世界排名第七的伊藤美诚第三次晋级世乒赛女单16强,还是现世界排名第29位的青奥会冠军孙颖莎完成“两连杀”,这还要我们拭目以待。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