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田希娜:不忘记乒乓带来的快乐 单双打共同进步

早田希娜:不忘记乒乓带来的快乐 单双打共同进步
2019年03月08日 11:15 新浪体育综合
早田希娜 早田希娜

  拿过T联赛MVP,也战胜刘诗雯拿过葡萄牙挑战赛的冠军,还和同年的伊藤美诚搭档拿到了国内外许多女双冠军。面对这位最近在日本乒坛过的“风生水起”的运动员早田希娜,日本媒体Rallys对她进行了一次深度的访谈。

  ——专心乒乓 比起靠志气取胜更多的是因为享受其中所以才强大

  就算11连胜也完全没有一副了不起的样子,早田希娜在接受采访时非常放松,没有架子。

  “没想到自己会被选为T联赛上半期MVP。话说回来我根本不知道还有MVP这个奖,在知道自己得奖后更是惊喜。我是在训练的时候队友告诉的我这个消息,大家一起高兴了一下。”

  接着她又说道,“关于11连胜这件事我就没怎么想过。虽然确实会给自己带来自信,但一旦开始比赛自己还是会专注于眼前的每一场较量。”

  早田希娜真的是很符合“自然态”这个描述,她就这样自然地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来抓住属于自己的每一个机会。不过我们也很担心,这个18岁的小姑娘在国内外的一连串比赛中还要顾着T联赛会不会很辛苦?不过早田对待这种变化的想法却很积极。

  “专心乒乓,心无杂念的感觉吧。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T联赛一开始就在全国各地奔走,之后又紧接着参加海外的比赛,然后再回来继续T联赛这样。一直以来没过过这种一直在比赛的生活,环境和用球都在变化,我觉得我可以通过这段日子积累很多很好的经验。”

  从与早田的对话中,我们可以窥见些她如此强大的原因——自然态、积极、乐观……不管哪个都看起来挺简单,但其实却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到。更何况她经常处于需要竞争胜负的环境中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早田希娜真的是一位拥有与众不同的强大心理的人。

  左手握拍善于双打,这是大家对早田希娜普遍的印象。她与同龄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两位右手名将都配过双打,在世界巡回赛、全日锦等大赛中都曾有过夺冠纪录。不过,对于现在在单打项目上正急速成长的早田希娜来说,双打于她将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

  早田认为,在双打上锻炼的技术可以活用在单打上,二者相辅相成。“双打成绩好了单打打着也会有自信,我也想把单打打出双打一样的好成绩。如果把双打上的套路和第4、6板打好的话,我相信单打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而关于双打的关键之处,她认为“双打是需要为队友考虑的一个项目。所以有时候需要和队友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和她一起商量打到哪里比较好接之类的。总之就是要好好商量。”事实上,她在与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搭档的比赛中互相鼓励、互相商量的团结感也传达给了所有观赛的观众。(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