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无敌!伊藤2年3连冠背后:母亲每天短信助力

国内无敌!伊藤2年3连冠背后:母亲每天短信助力
2019年01月21日 12:59 新浪体育
伊藤美诚母女 伊藤美诚母女

  1月20日,即将高中毕业的18岁名将伊藤美诚,在全日本锦标赛上连续两年完成混双、女双和女单三冠王的历史性壮举背后,母亲美乃功不可没。

  据日本媒体报道,从赛前开始,出生于单亲家庭的伊藤每天早上、晚上都能收到母亲美乃透过聊天软件LINE发来的各种鼓励短信,可谓是其达成3冠的原动力。

  母亲美乃告诉伊藤要:“一步一步,像登山一样地往上走。”她还笑着透露,女儿的每日回复就像盖章一样,仅仅是简单的一句“OK”。作为乒乓球选手和教练员的她,也见证着女儿的点滴进步。

  特别是第四局伊藤从9-3领先到连续丢了8分,被14岁的木原美悠以11-9逆转,母亲的心情不再平静:“要是平时,头发都要急白了。”毕竟这是女儿在7天内、参加3个项目以来的第17场比赛,前一天比赛结束后在采访区也揉着眼睛撒娇说“好困”,决赛当天吃早餐时也是一脸紧绷的表情。

  好在第五局,伊藤及时找回了状态,以大比分4-1迎来胜利。“明明总是很困的样子,场上却又是非常好的表现,我想还是因为技术不错吧。”母亲美乃认为是女儿内在的实力,唤来了胜利。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