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男单八强国乒占四 樊振东许昕克强敌过关

匈牙利赛男单八强国乒占四 樊振东许昕克强敌过关
2019年01月19日 05:16 新浪体育
樊振东(资料图) 樊振东(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男子单打结束第二轮,中国队有4人进入男单八强。樊振东、许昕都顺利获胜晋级,王楚钦和林高远也战胜各自对手过关。

  樊振东遭遇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开赛后两人就打得很胶着,樊振东以11比9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多次战平,10平后交替拿到局点,庄智渊在15平后连得两分以17比15扳回一局。樊振东随后慢慢占据上风,他的进攻威力得以施展,11比7、11比9,他又赢两局以3比1领先。积极凶搏的庄智渊在第五局以11比7追回,第六局他又与樊振东多次战平,12平后樊振东把握住关键球,连取两分以14比12艰难拿下,他以4比2淘汰庄智渊晋级。

  “我必须要在开局阶段非常小心,因为庄智渊在每一局的开局都表现得非常好,我的主要目标就是要阻止他有好的开局。”樊振东赛后表示,“比赛中我在节奏的调整上做得很不错,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继续努力。”

  同处上半区的王楚钦迎战法国的盖兹。盖兹开局不错,他以11比8、11比3先胜两局。比分落后的王楚钦打得不再保守,他放手进攻逐渐占据主动,11比5、11比5、11比3、11比9,他连赢四局以4比2逆转获胜。

  下半区的许昕和自己的双打搭档梁靖崑交锋,去年11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决赛里梁靖崑曾战胜许昕拿到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这一次再度交手,许昕先发制人,他以11比6、11比8先胜两局。比分落后的梁靖崑积极搏杀,同时注意控制许昕的正手,他慢慢扭转被动局势,以11比7、12比10、11比9连扳三局,总比分3比2反超。许昕在场上的搏杀也多了起来,他以11比6拿下第六局,总比分扳为3平。决胜局中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紧咬着,10平、11平后还是许昕的把握能力更胜一筹,他连得两分以13比11险胜,从而以4比3复仇梁靖崑晋级八强。

  下半区还有另一场中国德比战,林高远和方博这两位乒超联赛的队友相遇。在前四局战成2平后林高远逐渐占据主动,他把握住机会又连胜两局,从而以4比2(11比8、11比9、4比11、8比11、11比9、12比10)战胜方博,最后一个进入男单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里,樊振东将迎战俄罗斯的什巴耶夫,王楚钦对阵巴西的卡尔德拉诺-雨果,许昕遭遇韩国的林钟勋,林高远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