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今年巡回赛首次外战输球 林高远成国乒独苗

樊振东今年巡回赛首次外战输球 林高远成国乒独苗
2018年12月16日 08:30 新浪体育综合
樊振东 樊振东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当樊振东朝着卫冕前进时,当日本新锐张本智和还期待着在半决赛中和他对决时,不曾想樊振东却意外提前出局了,他以2:4负于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雨果无缘四强,这也是他今年在公开赛中首次外战失利。与他一同遭遇失利的还有梁靖崑,梁靖崑以2:4被水谷隼逆转。这样,日本队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四强中占据两席。半决赛中,林高远击败水谷隼,张本智和战胜卡尔德拉诺·雨果,两人将争夺男单冠军。在最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完胜朝韩搭档张宇镇/车孝心,夺得混双冠军。

  卡尔德拉诺·雨果今年22岁,近两年来进步神速,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之前双方交手四次,樊振东保持全胜,并仅让对手拿到一局。然而昨天的较量中,雨果显然对樊振东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准备非常充分,让樊振东在接发球上陷入被动,樊振东的失误增多也给了雨果更多机会。

  女单比赛中,朱雨玲以4:0横扫刘诗雯,何卓佳以4:3险胜石川佳纯,国乒包揽女单四强。半决赛中,陈梦以4:2淘汰朱雨玲,何卓佳在0:2落后时连扳四局爆冷淘汰丁宁。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