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何卓佳对着吃香蕉 大梦卫冕:要重新拼到第一

陈梦何卓佳对着吃香蕉 大梦卫冕:要重新拼到第一
2018年12月16日 14:57 新浪体育
陈梦4-1何卓佳 陈梦4-1何卓佳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战罢。在一场中国内战中,卫冕冠军陈梦以4-1(9-11/11-5/11-8/12-10和11-7)逆转战胜小将何卓佳,蝉联了该项目冠军。赛后,她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要努力重新拼到世界第一。

  比赛中,陈梦一如既往地在局间咬着一根大香蕉,除了补充体力之外,那看上起更像是用来调节心情的利器。

  首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在9-8领先时,何卓佳连续进攻得手11-9先下一局。大比分0-1落后,陈梦没有显出慌乱,而是很镇静地剥开香蕉咬了一口。重新登场后,她开局就打了对手以6-1,并且最终11-5扳平局分。局间,陈梦再次平静地咬了一口刚才的香蕉,然后喝口饮料,没有喜悦也没有发愁。

  第三局,比赛再度陷入胶着。4平后,何卓佳取得了8-5的领先。不过,此后何卓佳出现失误,凭借一个擦边球,陈梦扳平比分,并利用连续进攻,连下3分,最后一个追身扣球,甚至弹起后打到了何卓佳身上。第四局陈梦出现波动,在7-1领先的情况下出现连续失误,7-6时她叫了暂停,期间她继续咬着香蕉,不过并没有出现焦急的表情和神态。虽然被对手追成8平并一度9-10落后,陈梦不急不躁,12-10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五局,何卓佳在1-2落后时叫暂停期间,也吃起了香蕉,不过她的“香蕉战术”并没有成功,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陈梦在6-7落后时,利用自己的主动进攻和对手失误连下5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赛后,对于自己的发挥,依旧表情平静的陈梦表示:“我觉得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说实话还是挺难的,对手也是给我制造了很多困难。不过,这场比赛能够最终拿下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当被问及对自己去年决赛的胜利和这一场胜利更喜欢哪个时,她说:“每一次胜利我都非常喜欢,希望越多越好。”

  曾经也拿过世界第一的陈梦,在被问到对重返宝座有何想法时表示:“我觉得对手都很强,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努力,重新拼到世界第一。”

  (月光)

陈梦何卓佳香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