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混双首冠属于中国香港 黄镇廷:我们很荣幸

总决赛混双首冠属于中国香港 黄镇廷:我们很荣幸
2018年12月16日 08:46 新浪体育综合
黄镇廷/杜凯琹加冕冠军 黄镇廷/杜凯琹加冕冠军

  北京时间12月15日,菁英航运2018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结束混双项目的争夺。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加冕冠军,朝韩组合张禹珍/车孝芯收获亚军。

  比赛打响,朝韩组合张禹珍/车孝芯稍显慢热,出现无谓失误。黄镇廷/杜凯琹以11-6取得1比0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香港组合依旧占据主动。黄镇廷利用直板优势,接发球处理灵活多变。杜凯琹在近台保证击球质量,中国香港组合以11-8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比0。

  第三局,双方展开精彩纷呈的相持大战。面对黄镇廷/杜凯琹高质量回球,张禹珍/车孝芯显得办法不多。最终,黄镇廷/杜凯琹以11-4拿下第三局,3比0完胜张禹珍/车孝芯加冕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香港队首次赢得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混双冠军。

  “我们很荣幸成为第一对获此殊荣的香港组合,”赛后采访中黄镇廷表示,“之前在韩国公开赛上我们输过他们,这次能赢回来很开心。”

  面对记者提问如何应对决赛压力,杜凯琹这样回答:“我们相信张禹珍/车孝芯一定比我们压力更大,所以我们专注于比赛,享受比赛。”

  (国际乒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