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T联赛难请国乒因无高薪 福原爱难有大作为

日媒:T联赛难请国乒因无高薪 福原爱难有大作为
2018年10月25日 16:58 新浪体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10月25日,号称要打造世界第一乒球联赛的T联赛日前在东京开幕,揭幕战由拥有里约奥运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的木下MEISTER队对阵T・T彩TAMA队,前者以3-1胜出。包括水谷、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日本国家队的一线选手都加盟了这个全新的联赛。不过日本媒体似乎并不看好T联赛的前景。

  世界排名第七、第九的韩国选手李尚洙、香港的黄镇廷,世界排名第七的台湾选手郑怡静、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等海外一流选手也参加了本赛季的T联赛。日媒指出,尽管集结了一些世界排名Top10的选手,“但是没有中国的顶尖选手,始终是缺少画龙点睛的一笔。”

  报道认为,要邀请到国乒选手加盟,必须准备高额的奖金和薪酬。去年在马拉西亚进行的T2联赛的奖金总额高达150万美金,吸引了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世界乒坛的顶尖选手。日媒称,如果没有财力雄厚的赞助商支持,支付高额的奖金和薪水,很难请到中国选手加盟日本的T联,“没有中国有名的选手加盟,始终无法称得上是世界最好的联赛,球迷的兴趣也不会提起来,长久下来,只能陷入发展困难的恶性循环。”报道表示,T联赛请来人气高的福原爱当理事也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因为最关键的中国选手不来捧场,T联赛很难有好的市场效应。”(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