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孙颖莎逆转平野 中国2-1日本混合团体摘金

青奥会孙颖莎逆转平野 中国2-1日本混合团体摘金
2018年10月16日 08:45 新浪体育
王楚钦/孙颖莎摘混合团体金牌 王楚钦/孙颖莎摘混合团体金牌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混合团体落幕,中国队又获一金。孙颖莎首场逆转战胜平野美宇赢得开门红,虽然之后王楚钦输给张本智和,但中国队在混双拿到胜利,中国队以2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

  决赛首场是女子单打,孙颖莎对阵平野美宇,之前进行的女单决赛里孙颖莎战胜平野美宇夺冠。平野美宇开场后就积极进攻,很快取得2分领先,孙颖莎稳住阵脚回应,她连续得分实现反超。之后的比赛孙颖莎不断扩大优势,11比4,她先下一城。

  平野美宇在第二局进攻更凶,她迅速拉开比分领跑,孙颖莎虽努力追赶仍无济于事,平野美宇以11比7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平野美宇中段发力连续得分以7比5领先,孙颖莎之后没能咬住比分,平野美宇扩大优势以11比7再下一城,她以2比1反超。

  第四局孙颖莎和平野美宇都曾拉开比分领跑,但她们都没有守住优势被对手追平,10平、11平、12平、13平后孙颖莎把握机会连得两分,她以15比13险胜,总比分追成2平。士气大振的孙颖莎在决胜局完全爆发,而平野美宇的心理防线已崩溃,孙颖莎迅速将比分拉开,以11比1大胜,她以3比2逆转赢球,帮助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王楚钦在第二场迎战张本智和。首局双方就打得很胶着,领先权几次易主,王楚钦在末段发力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楚钦曾领先开局,但张本智和连续得分实现反超,之后他扩大优势以11比7扳回一局。双方在第三局多次战平,没有任一方的领先优势能多于2分,10平后张本智和把握机会连赢2分以12比10拿下,总比分他以2比1反超。

  没有退路的王楚钦在第四局很快拿到3分领先,可这之后他却失去感觉,面对张本智和的凶搏无计可施,张本智和连续得分以11比3赢下,以3比1力克王楚钦,日本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

  决胜场是混双比赛,孙颖莎/王楚钦迎战平野美宇/张本智和。首局开始后两对组合交替领跑,孙颖莎/王楚钦掀起一波攻势确立领先位置,他们保持优势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孙颖莎/王楚钦乘胜追击,很快以8比3领先,日本组合虽奋力追分,但孙颖莎/王楚钦牢牢控制局势以11比6再胜一局。

  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在第三局搏杀得更凶,他们以5比2开局。比分落后的孙颖莎/王楚钦沉着应对,很快追至5比6,之后他们更进一步追成8平。双方之后的争夺趋近白热化,连续从10平纠缠到12平,平野美宇/张本智和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他们以14比12扳回一局。

  孙颖莎/王楚钦在第四局做出调整,他们用进攻压制住对手,很快就拉开比分领跑,最多时领先7分。日本组合尝试反攻,但孙颖莎/王楚钦掌控着局势,他们以11比5又胜一局,以3比1击败对手。中国队以2比1获胜赢得混合团体金牌。

  在铜牌争夺战里,中国台北队以2比1险胜欧洲混合1队收获铜牌。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