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丁宁再夺世界杯现女王风范 日乒难找对策

日媒:丁宁再夺世界杯现女王风范 日乒难找对策
2018年09月30日 23:29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北京时间9月30日,乒球世界杯赛进行了女单决赛,里约奥运会冠军丁宁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获得冠军。日本媒体指出,尽管近年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日本选手已经有意进行了以丁宁等国乒高手为对象的针对性训练,还是难以找到克敌的有效方法,难以动摇中国女乒的江山。

  报道介绍,在这场决赛的伊始,丁宁就展现出零失误的强劲实力,让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对她毫无办法,始终被牵制着。最终丁宁4-0完胜对手,“这是丁宁继2011年新加坡世界杯、2014年澳大利亚世界杯后,时隔四年之久,第三度摘得桂冠,再度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乒坛女王。”

  日媒称,虽然赛前、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日本选手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是还是无法突破国乒的厚壁,“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一枝独秀,日本女乒要实现2020年东京奥运夺冠的目标,依旧是很严峻的前景。”

  日本网友亦吐槽,“日本女乒虽然有雄心壮志,但是中国队实在是太强大,日本队在东京奥运的团体、单项赛夺得银牌——才是比较现实的目标。”(Anemone)

丁宁世界杯女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