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离开乒坛的日子不真实 如梦幻般的生活

刘国梁:离开乒坛的日子不真实 如梦幻般的生活
2018年09月30日 15:37 新浪体育
刘国梁 刘国梁

  从去年6月卸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到今年任乒协换届筹备工作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刘国梁在离开乒坛的15个月中经历了什么,心态上又有那些变化呢?

  “这一年多的生活,我们觉得很奢侈,很不真实的,我们还能享受这样的生活,只不过现在我觉得这是真实的。”这是刘国梁对自己“离开乒坛”日子的一个印象。 他表示离开“乒坛”的日子自己的收获还是很大的。“从我个人、家庭来说,这一年里的生活可以说是向往的生活,自己梦幻般的生活,可以陪在家人旁边,陪在孩子旁边,可以参加一些活动,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自己的意愿去做任何的事情,我觉得还是以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刘国梁说。

  刘国梁也表示虽然一年多没有直接管理乒乓球,但是很多事情还是会和乒乓球有联系。他说:“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除了改变自己很长的一个生活模式、生活习惯、生活环境,能够跳出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的时候,跟以前在里面的时候不完全一样的,会有很多新的启示,因为这一年里自己也尝试做了很多的事情,看似和乒乓球有些有关系,有些不一定有关系,但是我认为事物发展到最后,有很多都是相关联的。”

  “不在乒坛”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刘国梁与大多数教练员运动员都没有直接的见面与沟通,但是,“一点没有感觉到一年多没见了。”刘国梁说,“就想学生放了一个暑假,之后再回到学校看到了老师,老师再看见了学生一样。”

  如今“回到乒坛”刘国梁做出了大家于小家的取舍,对于孩子,他说:“孩子如果有这方面的天赋(运动),没有我也一样能够成功,同时我也会在家里言传身教,对孩子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带领球队,取得各方面的成功和辉煌,让我成为他们一个骄傲的爸爸。会比留在他身边更有价值。”(小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