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女乒冠军+新人双收 平野创奇迹后11连败

2017中国女乒冠军+新人双收 平野创奇迹后11连败
2017年12月21日 11:55 新浪体育
丁宁收获最重要的世乒赛冠军 丁宁收获最重要的世乒赛冠军

  2017年中国女乒成绩不俗,世锦赛包揽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丁宁卫冕单打冠军,并和刘诗雯合作夺得女双冠军,保持霸主地位。朱雨玲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实现自我突破,陈梦连夺三站公开赛及总决赛单打冠军,新秀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上升势头迅猛。亚锦赛三大主力负于日本的平野美宇,丢掉亚锦赛单打冠军,是今年遭遇最大的挫折。

  丁宁包揽世锦赛单打双打冠军 朱雨玲陈梦实现突破

  在今年世锦赛上,中国女乒表现出色,派出五人参加单打比赛,全部打进八强。陈梦、木子在1/4决赛负于队友朱雨玲、刘诗雯,未能进入四强。丁宁在半决赛击败日本的平野美宇,报了亚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朱雨玲经过七局苦战险胜刘诗雯,首次打进世锦赛单打决赛。丁宁在决赛中力克朱雨玲,卫冕成功,依旧保持着霸主地位。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陈梦包揽女双冠亚军,丁宁四次获得世锦赛双打亚军后,终于拿到了冠军。

  朱雨玲在世锦赛夺得亚军后,以亚洲杯单打决赛中险胜刘诗雯,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随后在世界杯单打决赛中再次以4-3险胜刘诗雯,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她首次夺得单打世界冠军,实现了自我突破。随后她又成为世界排名第一。陈梦的表现同样出色,连夺卡塔尔、澳大利亚、德国三站公开赛女单冠军。随后在总决赛单打决赛中力克朱雨玲夺得冠军,这是她首次拿到总决赛单打冠军,实现了突破。她在明年1月份将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对她而言意义非凡。

  新秀进步神速,王曼昱拿到全运会混双冠军,还夺得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孙颖莎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在世青赛上包揽三项冠军。陈幸同在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战胜丁宁夺得冠军。三名小将的异军突起,使得女乒的主力争夺更加激烈。

  今年中国女乒最大的挫折是在亚锦赛女单比赛中,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均负于日本的平野美宇,在家门口丢掉了冠军。不过自那以后,中国选手让平野美宇遭遇了11连败,在六项赛事中遭遇一轮游,其中顾玉婷一个人就占了四次,彻底将对手打出了心理阴影。

  平野美宇创造奇迹 日本队是最大对手

  日本女队依然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在今年世锦赛上平野美宇打进四强,石川佳纯进入八强。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获得女双第三名,石川佳纯与吉村真晴合作夺得混双冠军。在亚锦赛上平野美宇连胜国乒三名主力夺冠,创造了奇迹。此后她又获得世界杯第四名。

  在总决赛上,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进入单打八强,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夺得女双亚军,表现比较出色。入围总决赛女单比赛有六名日本选手,已经形成一个集团军。这些选手年龄普遍不大,打法有特点,具备一定冲击力。

  冯天薇在世锦赛和总决赛都打进单打八强,依然有一定威胁性。其他协会的选手普遍进步不大,威胁性有限。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