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刘诗雯战绩排名第二 国际禁赛后用成绩回击

2016年12月20日0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将全部能量都用在了乒超赛场刘诗雯将全部能量都用在了乒超赛场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6年乒超联赛将在今天进入到第17轮的较量,在第一阶段即将收官之时,我们不妨梳理一下今年的乒超联赛,到底有哪些区别于以往的亮点和看点。

  男团山东与八一争天下,女团北京失守

  今年乒超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男女团体各十支队伍为了晋级到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进入到白热化的对战当中。其中男团方面的局势较为明朗,由马龙领衔的山东魏桥和由樊振东率领的八一大商已提前锁定第二阶段名额,紧随其后的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和山东鲁能还要为另外两个晋级名额进行努力。

  这样的局面和去年乒超第一阶段差别不大,去年男团第一阶段就是八一和宁波两支俱乐部独领风骚,而宁波在今年整体打包“卖给”了山东魏桥,所以这两支俱乐部依然占据着男团的第一集团。不过相较之下,女团今年的竞争和去年相比有所不同。

  去年女团第一阶段头名也是最后获得女团冠军的北京首钢,在今年截至目前只不过排在第六位,这着实有些让人费解,毕竟队中绝对核心丁宁可是在几个月前才在里约成就了大满贯的辉煌啊。但实际上,除了丁宁外,今年北京队内再无特别突出的选手,大多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而丁宁在乒超开赛前也说今年的目标就是带领新人成长,成绩倒是其次的。

  在卫冕冠军北京队锻炼新人的时候,山东鲁能和武汉安心百分百已经率先进入半决赛,八一京博、山东齐鲁交通和后面的深圳大学以及北京首钢也有希望最终晋级半决赛,而后两轮的比赛将决定队伍的命运。

  马龙樊振东之争

  张继科由于伤病和状态的影响,很早就表示放弃今年乒超的征战,因此2016年的乒超联赛,最大的看点就变成了马龙与樊振东之间的较量。他们两个,一个是新科奥运冠军,一个是新科世界杯冠军,一个正值当打之年是队伍的绝对核心,一个还不到20岁就已经名震乒坛想要更进一步,分别作为山东魏桥和八一大商的领军人物,马龙和樊振东在乒超赛场的比较不止在于团队,也在于个人。

  其实去年的乒超赛场,马龙和樊振东就是最抢眼的两个——马龙率领宁波队成为男团首个五冠王,樊振东则在第一阶段保持了13胜0负的恐怖战绩,只不过去年,马龙还不是奥运冠军,樊振东的势头也还没有现在这么迅猛。但一年之后的现在,说及乒超,大家总会把目光锁定在最为出色的这二人身上。

  在今年乒超已经完成的比赛中,马龙和樊振东都是输了三场,是所有队员中输的最少的,而在第一阶段第九轮,他们俩也有过一场比拼,那时候樊振东3比2获胜,除去乒超赛场,在中国公开赛、在乒联总决赛上,他们每一次的相遇也能激起无数的火花,而本周六乒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马龙和樊振东又将有一场遭遇战,再加上后面的第二阶段比拼,可以说,他们二人的表现也直接影响了各自主队最终能否登上冠军领奖台。

  刘诗雯的自我救赎

  如果说今年乒超男团最值得关注的选手是马龙和樊振东的话,那么女团无疑就是刘诗雯了。作为今年乒超的“标王”,刘诗雯理应是受到关注,但现如今,对于刘诗雯在乒超的关注点,除了她700万的身价外,更多还是在于她是否能在乒超赛场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态度,完成自我救赎。

  上个月下旬,没有出现在巡回赛总决赛名单当中的刘诗雯被曝短期内无缘国家比赛,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解释:“世界杯前夕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果然,刘诗雯没有出战世界杯,也自然无缘了年终总决赛。

  对此,刘诗雯的反馈是:“我已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接受国家队对我的处罚,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恳请国家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继续为国征战东京奥运会!”这个时候,刘诗雯在态度上需要承认错误表明决心,在实际中更是要以优异的赛场成绩来挽回教练组对她的信心。

  被暂停国际比赛的资格,她只能在乒超赛场证明自己。在乒超第一阶段只剩两轮的时候,刘诗雯23胜7负,排在个人排名的第二位,她前面是比她更年轻更想抢班夺权的朱雨玲,而对方的战绩是28胜2负,远高于她。不过如果刘诗雯所在的武汉队能够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她又能率队取得最后的冠军,刘诗雯倒是能够在乒超赛场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来。

  火爆的球市

  拥有着20年历史的乒超联赛在今年突然焕发了“第二春”,这其中,便与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一夜爆红有着绝大的关系,在里约,作为唯一一支包揽项目全部冠军的“梦之队”,中国乒乓球队展现的不仅仅是傲人的实力,更是接地气的态度。

  “那个胖子懂球吗?”让国乒主帅刘国梁时不时自黑一把,“继科你醒醒啊!”让张继科成了全民老公,还有温润如玉的龙队马龙,以及时而老成时而呆萌的小胖樊振东,他们都让中国乒乓球队这个群体彻底火了。而这种“火”,便带到了球迷粉丝能够近距离接触到的乒超赛场。

  以往的乒超联赛,哪怕是有张继科、马龙、丁宁这些明星球员的场次,上座率也都不敢恭维,有时候看上去还不错的上座率,一问之下大多是俱乐部组织来的临时观众,而今年的乒超联赛,只要有马龙,那可是一票难求,即便没有马龙、樊振东、许昕这些知名球员,观众席上也坐满了自发前来的观众。

  明星球员自是不用说了,周雨、方博、梁靖崑……这些国乒的二线球员,在乒超都拥有了极高的人气,他们的粉丝从贴吧、微博、QQ群中聚集起来,去到离自己较近的主客场为偶像加油,她们拿着横幅标语,见到偶像就发出迷妹般的尖叫。而像马龙这种顶尖球员,更有不少粉丝几乎每个主客场都跟着他跑,近距离去观赏他的每一次表现。

  今年的乒超联赛在第一阶段收获了足够高的人气,只希望,这样的关注不是迷妹们的三分钟热度,里约奥运会带来的契机能够让国球走得更远更好才是大家更应该期待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朱雨玲樊振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