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伦敦留下严重心理阴影 奥运夺冠后心很痛

2016年11月20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3女将里约3女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自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的人气直线上升。近日,国乒做客某央视节目,畅谈了奥运台前幕后的故事。

  与马龙张继科相比,丁宁和李晓霞的奥运会女单决赛显得非常激烈。“可能她(李晓霞)是从15年后半年出现了伤病的困扰,内心也产生了一些波动,16年的时候状况也不是特别好。但是她还是拥有很强的实力,之前的底子不是一下子就没了的,后面她状态也慢慢恢复了。上届奥运会我是失败者,而且我一直有很大的心理阴影,别人都说只有打到第7局才能赢,不可能说是4-0、4-1这种能赢。”丁宁回忆道。

  正如丁宁所言,伦敦奥运会给她留下了非常严重的心理阴影。“晓霞上一届拿完大满贯之后竞技状态在13、14是非常好的,我是陷入了低谷,徘徊了两年多。人在魂儿不在,起伏了3年多。后续我们又换球,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丁宁说。

  丁宁的这些纠结也看在主管教练陈彬的眼里:“不光她有放弃的念头,我也有。13年一整年她都没有拿到过大赛冠军。”

  “14年郭焱姐跟我说,如果要做好一件事儿, 就必须要专注,只有专注才能成功。所以我开始改变了,我要自己战胜自己。”丁宁说。

  也正式因为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冠军,加冕大满贯,这一切都让丁宁不敢相信:“我到最后赢得时候都不相信我是冠军,我后来都在问很多人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我都不敢相信。”

  “脑子很蒙,我是真的做到了吗?我为了它等待这么长时间,在第一次失败的情况下4年后拿到了。这个过程是非常无法想象的,不是幸福,而是心很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冠军的人是幸福的,是非常开心的,是释放的。但是我不是欣喜若狂,有一点点疼,有一点点难受,后来再次回想觉得自己拿了才觉得非常幸福。”丁宁说。

  大满贯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丁宁也开始考虑下一步如何进行的问题:“之前有开总结会,教练也说过,希望我能够好好思考下接下来的路。还要继续往下走的话需要更大的努力和目标才行。”

  与爱好广泛的男队员不同,私底下丁宁很喜欢看电影,因为她认为看电影的过程比较放松,而且喜欢看悬疑片那种逻辑性强的电影。至于自己的择偶标准,丁宁也拿不准:“找稍微比我高的。其实很多人最后在一起的人和自己原来定的标准完全不一样,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还是看缘分吧。我没有想等,但是缘分不来我怎么办。我一直憧憬着!”

  在采访中丁宁也透露了一个自己的小秘密,“我不是主动的类型,和打球的时候不一样,我私下里是小女孩的那种感觉,反差比较大,跟我接触多了的话知道我会很害羞的那种人。”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丁宁李晓霞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