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誓打破国乒世界杯统治 期待胜老萨证明自己

2016年09月29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乒乓名将奥恰洛夫德国乒乓名将奥恰洛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6年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1日至3日在德国举行,国际乒联目前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德国著名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进行了专题报道,这位欧洲杯冠军、刚刚晋升为父亲的德国名将已经准备好享受世界杯了。

  参加今年的男乒世界杯对于奥恰洛夫来说是一个比较犹豫的决定,这位2015年欧洲杯冠军直到报名快要截止时才决定参加这个重要的比赛。在他的世界杯征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和2013年的两个第三名。

  必须要知道的是,从2010年开始中国队就一直包揽男乒世界杯的冠军。作为现排名世界第6、本次比赛的3号种子,奥恰洛夫希望能够打破这一传统:“在2013年世界杯半决赛,我的对手是许昕,而且真的有很大的希望获胜。希望这届世界杯我获胜的希望也很大。”

  但是这位欧洲杯冠军今年的联赛征程却并不是非常顺利。上半年的吉隆坡世乒赛他因伤未能顺利参赛,一个月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他因为输给了萨姆索诺夫而早早结束了奥运会男单征程。尽管奥恰洛夫之前也输给过萨姆索诺夫,但是奥运会肯定是不同的,因为奥运会4年才举办一次。奥恰洛夫表示里约输球使他非常难过,能够再次在世界杯中战胜老萨当然是很好的补救机会:“战胜他是为了向自己证明,我确实比他厉害,而且值得更好的名次。”

  奥恰洛夫透露,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休息了一段时间,此次也是带着新的希望和能量来征战世界杯,同时为今年剩余的比赛开个好头。谈到世界杯的目标,奥恰洛夫表示:“在比赛开始的前两周我就努力的训练,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并且将没有压力的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

  作为一名高水平而且连续征战的成功运动员,奥恰洛夫也时常承担着许多压力。那么他是怎样排解压力的呢?答案就是瑜伽!“我练习瑜伽和冥想已经2年时间了,瑜伽使我头脑更加清楚,而且让我更好地恢复状态。冥想使我有时间好好地思考自己,我非常喜欢这两种运动。”奥恰洛夫说。

奥恰洛夫的女儿奥恰洛夫的女儿

  赛场之外的奥恰洛夫还是一位骄傲的父亲,他有一个刚刚出生的可爱的女儿艾玛。在女儿出生之后,奥恰洛夫的生活充满了喜悦和温馨:“每当我训练结束回家看到艾玛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兴奋。有的时候我在外面比赛,就会和她视频,尽最大的努力看到她。拥有她的感觉非常特别和独特,她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幸福。”

文章关键词:奥恰洛夫男乒世界比萨姆索诺夫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