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乒乓小将张安再战奥运 称比四年前更有经验

2016年06月18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安张安

  新浪体育讯  今年20岁的张安是一名美国华裔乒乓球运动员。2010年她参加了新加坡青奥会,两年之后,刚满16岁的她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是参赛年龄最小的乒乓球运动员。四年过去了,她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四年过去了,我又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参加了很多比赛,她说,我知道怎么去处理困难的局面,我确定去我有更多的准备,希望到时候我能做得更好。”

  四年前的伦敦,张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说:“那对我来说是一次了不起的经历,我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尽管事实上她在比赛中显得有点不知所措,而早就被淘汰了。“在伦敦的时候,我周围有很多明星,我有点害羞而不好意思跟她们说话。”

  其实张安的乒乓球生涯是偶然间开始的,那时候她才只有7岁。由于父亲是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他们的家住在校园里,在洗衣房里有一个乒乓球台。“每次去洗衣房的时候,我都和父母一起打球玩玩,她说,我真的不知道打球会成为一件正式的事情,我不认为我是到10岁或者是11赛开始努力练习的,当我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我第一个目标是打败我的姐姐,我想我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进步的。”

  2011年张安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铜牌。2014年的全美锦标赛上她也大获全胜,赢得了单打,双打和混双的比赛。之后她还参加了2014年南京青奥会,虽然比起奥运会有很大的不同,但还是一次激动人心的体验。“在青奥会上,每个人的年龄都差不多,这很酷,她说,我在那感觉很舒服,可以自在的和每个人交谈,那是另一种不可思议的体验。奥林匹克运动是把人们团结在一起,可以共同理解和相互尊重,我想把这种精神带到青奥会上是很不可思议的,这给了青年运动员很大的动力去参加奥运会,是非常棒的。”最终,张安在女子单打中获得了铜牌,这是美国第一位在青奥会或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

  青奥会的成绩也让她在中国获得了粉丝,得到了很多支持。当她一次次梦想着自己站上奥运领奖台的时刻,她知道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比赛对她来说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来自全世界顶尖的运动员和最强的团队都将为了荣誉竞争。“在美国,乒乓球这项运动并不流行,她解释道,没有多少人了解它并进行专业的训练,所以这是非常艰难的。我将会在里约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在单人比赛中很明显你需要靠自己努力,我很喜欢这样的比赛,用自己的全力去比赛,但是团队比赛也很棒,因为需要强大的团队精神,我喜欢给我的队友加油并和她们一起比赛。”

  今年4月,她在北美奥运选拔赛赛上击败队友郑佳琪从而获得了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现在她每周训练6天,每天训练6个小时。最近她还参加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获得了更多的专业比赛的经验。“这对备战里约很大有好处,她说,那有很多运动员也将参加里约奥运会,所以去参赛并且观看她们的比赛对我来说能增长很多经验。”

  在此期间,张安将自己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课程学习延迟了一年,以便更好的准备里约奥运会。她计划在奥运会之后回到美国继续她的学业。“回到学校学习,也意味着我很难进行专业的乒乓球训练,不过我会尽力平衡好学业和乒乓球训练。她说他的大学同学也全力支持她的体育事业,“他们认为这是特别好的想法,我的一些朋友家里还有乒乓球台,我会去那玩并且玩的很开心。”

  这次奥运会,张安面对挑战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现在,她正为自己的第一次里约之行做准备,“我很兴奋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出去参赛,她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每次我出去把美国国旗放在胸前,这都是种震撼人心的感觉。”(橘子)

文章关键词:张安乒乓奥运会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