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15大板复制经典 决赛打100分不怕他骄傲|GIF

2016年03月06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许昕完美的证明了自己许昕完美的证明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3-0!许昕横扫日本一哥水谷隼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在比赛中,许昕和水谷隼一次次的多拍相持也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首次在团体赛决赛中作为头两号单打出场,许昕这次的决赛表现实在称得上完美。

  许昕第一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要追溯到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当时年仅20岁的许昕只在1/4决赛中获得一次担任第三单打的机会,此后的淘汰赛便没有机会上场;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淘汰赛阶段,在马龙、张继科和王皓的阴影下许昕一直没能上场比赛;2014年东京世乒赛,许昕曾在半决赛担任二单,并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在今年的世乒赛决赛中,许昕在淘汰赛阶段次次上场且均担任重要位置,足以见得他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在逐步上升。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许昕一共上场7次,分别是小组赛4次,淘汰赛3次。小组赛阶段,许昕虽然某些时候有点磕磕绊绊,但是整体看来状态一直不俗,这无形中给自己的淘汰赛出场顺增添了重要的筹码;到了淘汰赛阶段,许昕果然三战全部出场,并且均担任前两号主力,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完美的完成了教练组交给他的任务。决赛中,许昕更是与对手多次上演多板相持,有来有往的高水平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

  本届世乒赛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前哨战,其排兵布阵值得深究。在最关键的决赛放弃使用大满贯张继科作为前两号主力,而是选择许昕来担此重任,无疑中证明许昕从世乒赛中展现出来的状态很可能强于张继科,而这能否影响到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和团体资格,虽然不能完全肯定,但是许昕的表现为自己强势证明:我不比任何人差,派我去奥运一样能把冠军拿回来!

  事实上,一年之前的这个时候许昕还被认为是和樊振东争取奥运第三人,一年之后许昕已经牢牢地奠定了自己的优势。本届团体世乒赛,许昕就像是一条关键时刻才会吐信子的大蟒,给教练组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喜。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厚积而薄发的虚席会不会扰乱国乒原有的奥运单打人选呢?看来,里约奥运这道难解的题要一直到8月才能见分晓了。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许昕张继科马龙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