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畅谈世界格局 卖关子:决定奥运名单最痛苦

2016年03月07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团夺冠男团夺冠

  新浪体育讯  为何赢得如此轻松?这样是否会影响乒乓球运动在别国的发展?张继科能去里约奥运吗?

  今晚,当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均以3-0横扫来自日本的对手,双双第20次夺得世锦赛团体赛冠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们将系列问题抛给国乒主帅刘国梁。

  “中国确实为了获得冠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光看今天的观众、赞助商就能够知道乒乓球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至于其他国家如何与长盛不衰的中国乒乓球抗衡,他以决赛的对手日本队举例进一步说明。

  “像这次日本乒乓球的崛起,他们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包括这次里约奥运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如果全世界都像日本这么重视乒乓球的话,那么乒乓球在世界的发展就会越来越接近。日本男队也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特别是这次上了两个年轻队员,跟我们都没怎么交过手。这次世锦赛日本男、女团双双杀入决赛,他们早晚会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对手。这很有好处,至少在亚洲,中国和日本(比赛)永远有看点。”刘国梁教练笑着说。

  如果从世界格局来看,时隔33后重返四强的英格兰队同样表现亮眼:“可能跟换了塑料球有一定的关系,在新生代的欧洲可能大家都没看好英格兰的,三名队员里我只见过其中一个,差点杀入决赛。这是一个好事,说明欧洲不管是法国还是英格兰这种大的国家对乒乓球的喜爱和重视,让他们看到希望非常重要,也希望他们再强大一些,不要只是昙花一现。”

  值得一提的是,出征吉隆坡前,刘国梁教练就曾经多次表示世乒赛对低潮期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重要性。此番教练组更是可以安排他迎战曾经输过的对手,以期收复失地、重拾信心。

  被问到四月下旬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是否能看到张继科的身影时,他坦言:“今天可以高兴一下,但决定名单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打完之后再去斟酌和考虑派哪两个更优秀的选手出战奥运会的单打名额。奥运会预选赛可以派2到4人,要想参加单打的比赛必须要参加预选赛,正常来说我会把大家都带上去,张继科能参加,他们也都能参加。因为这次比赛不仅张继科经受住了考验,马龙、许昕和樊振东都经受住了考验。”

  刘国梁教练还透露四月份后,里约奥运单打名单也还不一定能够决策出来,“因为他们打的是国家资格。这次说是打完之后15天确认这人是否参加,不参加的话可以换人;团体赛是随便换人。”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马龙刘国梁张继科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