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里约奥运冠军再获2484万重奖 人均近百万

2016年09月01日21: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张梦雪夺得里约奥运首金张梦雪夺得里约奥运首金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高凯)曾宪梓体育基金会1日在此间举行颁奖仪式,为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中国内地运动员颁发奖金。此次奖金总额达2484万港币。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副理事长曾智雄向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谌龙、张梦雪颁发了奖金支票。奥运跳水卫冕冠军吴敏霞代表运动员发言致谢。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高志丹以及全体金牌运动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刘鹏在致辞中感谢曾宪梓先生和曾宪梓体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内地体育事业和内地体育健儿的关心和支持。

  曾智明表示,自己的父亲,长期支持中国体育事业、设立体育基金连续多届重赏中国奥运健儿的曾宪梓先生因身体原因正在家乡广东梅州休养,“很遗憾他不能亲自前来”。

  曾智明代表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祝贺祖国奥运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和奋发表现,表示将继续支持内地体育事业发展和鼓励体育健儿争创佳绩,并宣布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将在原先基础上再次追加一亿港元。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系由前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先生于2008年捐赠1亿港元设立,用于奖励在第29届、30届、31届、32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内地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基金会曾追加1亿港元,对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的奖励延续4届至2036年第36届奥运会。

  当日到场的全体奥运冠军选手此前随奥运精英代表团访问香港、澳门,1日下午刚刚抵京便前来颁奖仪式,而当日活动之后,所有选手将结束奥运后的系列活动,迎来久违的假期。(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体育基金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