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打五场比赛 M23小将新年欲冲击首条洲际金腰带

一年打五场比赛 M23小将新年欲冲击首条洲际金腰带
2020年01月10日 18:12 新浪体育综合

  来自贵州的赵俊伦目前是M23战队的青训队成员,今年只有21岁。整个2019年,赵俊伦从未放慢自己的脚步。

  过去一年里,他一口气打了五场比赛;从世界排名500开外的菜鸟,进入前200;从无评级,到变成两星级拳手。这是对一年来辛勤付出的肯定。

  一年半前,赵俊伦被送往日本协荣拳馆进行了两周的训练。2019上半年,赵俊伦正式加入M23青训队。他和去年在中国香港客场赢得了WBO世界青年金腰带的李翔算是同批拳手。和李翔一样,赵俊伦也有不错的业余拳击功底。

  逐渐被圈内人熟知,是去年生日夜那记录亮眼的KO。

  在上海金山长三角路演中心举行的一场垫赛上,从未KO过对手的赵俊伦,在第一回合就三次击倒对手花田太一。

  这次KO也入选了2019中国体育年度评选的最佳KO候选。赛后他说,这场比赛让自己的信心增强了很多。

  不过最令他获益匪浅的比赛,既不是生涯首次KO,也不是五月份复仇老对手李桂名,而是在八月份泰国的客场之旅。

  那次比赛是在泰国北揽府蓝色体育馆进行的,是赵俊伦第一次海外作战,也是他首次登陆130磅。

  他的对手,是有着21战16胜4负1平10KO战绩的现役洲际拳王泰国人坎佩。作为两星拳手来说,主场作战的坎佩对于只有20岁的赵俊伦是一个不错的测试守擂者。

  在这场10回合的较量中,赵俊伦的掌控了节奏,拳也打得精准,多次无遮挡命中对方。

  令人遗憾的是,这场比赛最终以争议性平局告终,穷追猛打10回合的赵俊伦,听到这样的结果后,眼神里流露出失望。

  “毕竟那是客场,没必要去计较(结果),下次再努力就好。其实比赛中我有几次KO对手的机会,我自己没能把握住。之后我知道得加强重击了,算是涨一次经验吧。”赵俊伦回忆这场比赛说。

  虽然未能取胜,但是对于当时世界综合排位472的赵俊伦来说,能够客场和排名192的坎佩打平也可以接受。

  谈到未来的目标,赵俊伦没有像许多拳手夸夸其谈,说自己有朝一日要成为世界拳王诸如此类的话。他希望脚踏实地走好近期的每一步,先把获得洲际拳王头衔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

  “希望有一天大家在讨论我的时候,都觉得赵俊伦是个不错的拳手。”

  M23战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