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对手曾想当足球选手 UFC首战是同性恋对决

张伟丽对手曾想当足球选手 UFC首战是同性恋对决
2019年08月30日 16:33 新浪体育
安德拉德 安德拉德

  8月30日,在深圳大运中心将举行“UFC格斗之夜深圳 安德拉德VS张伟丽”的比赛。这是中国第一次有职业格斗女拳手挑战MMA的巅峰赛事UFC的世界金腰带。

  张伟丽的对手杰西卡-安德拉德是现役的UFC草量级世界冠军,她出生于巴西,身高1米57.48,职业战绩20胜6负 7KO/TKO(35%),7次SUB(降服率35%),判定胜率30%。在输掉的6场比赛中,也是KO/SUB和DEC各占1/3。

  比起张伟丽,安德拉德是UFC“老人”,她2013年就进入了UFC赛场,用了6年时间才在今年的3月击败现役女拳王罗斯,成为新的世界王者。当时安德拉德在第二回合2分58秒以爆摔KO,赢得战斗。

  安德拉德1991年9月25日出生于巴西巴拉纳的一个农家,比张伟丽小2岁。她和他的哥哥费尔南多一直在父母的种植园工作,直到农场被国有化,被禁止雇佣童工后,她转而在一个养鱼池养鱼,随后还在一家药店当过店员和配送员。

  14岁的时候,安德拉德踢5人制足球逐渐有了名气,她本来想像玛塔一样成为世界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但是安德拉德的父母禁止她签约去圣保罗的俱乐部进一步发展,最终她只能在学校参加了柔道的训练,并在2011年开始练巴西柔术。

  和张伟丽12岁在武校学习比起来,安德拉德学习格斗要晚一些。在安德拉德学习柔术前一年的2010年,张伟丽早已经从江苏散打队受伤退役,她开始在社会武馆中从散打开始转型。

  2011年9月6日,在自己20岁生日前2周,安德拉德正式开始参加职业MMA赛事,她在Sagaz Combat的比赛中TKO了韦迪-博格斯。

  前9战,杰西卡在不同的巴西比赛中展露头角,包括Heavy Fighting Championship 1和Strike Combat。

  2013年4月14日,安德拉德第一次出国前往俄罗斯,参加了ProFC 47: 俄罗斯VS欧洲之战,担任超级战的嘉宾选手。在这场137磅的协议赛中,安德拉德赢得了胜利。要知道她现在在UFC中的比赛级别是草量级115磅(52.16公斤),因此在137磅赢拳这个历史纪录是有些令人惊异的。

  正是在罗斯托夫的比赛,让UFC认识到了杰西卡-安德拉德的实力,因此她开始得到了UFC的合同。安德拉德的UFC首秀是在2013年7月27日,对手为美国人莉斯·卡马什。比赛是在雏量级126磅(57.15公斤)进行的,结果杰西卡-安德拉德遭TKO落败。

  因为利兹是UFC中首名出柜的女拳手,而杰西卡-安德拉德也具有相同的性取向,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称为UFC首场女同性恋者之战。

  在UFC经历了4胜3负,特别是在UFC191上被拉奎尔-佩宁顿降服后,安德拉德发现自己在雏量级确实缺乏足够的上升空间,她最终决定从126磅降到115磅的草量级参赛。

  此后的8场UFC比赛,杰西卡除了在UFC211输给了当时的王者乔安娜之外,其他的比赛都赢得了胜利,并得到了3次在UFC的花红。

  杰西卡-安德拉德虽然身材不高,但是非常富有侵略性,她的比赛经验丰富,腰腹力量尤其惊人,地面实力更好,但是也不能小看她的拳法。在UFC草量级的8场比赛中,安德拉德有2场是拳打TKO胜出的,此外还有一次断头台和一次SLAM爆摔。

  在UFC的赛场上,别说世界头衔赛,每一场配对都不是白给的,因此张伟丽无论胜负,都会面临极端困难的5回合。(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