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华谈VS马库斯:我也希望像张开印一样一战成名

2016年12月21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少华谈VS马库斯王少华谈VS马库斯

  新浪体育讯  马库斯,曾经打遍中国擂台无人可敌。当他2010年12月18日以WMC世界泰拳冠军的身份第一次来到中国后,就一膝盖顶得郭行行肋骨骨折,被送进了医院。

  此后的5年里,马库斯打遍中国无敌手,直到2014年6月在荣耀格斗17洛杉矶战,马库斯才在争夺荣耀格斗世界中量级冠军的半决赛中被美国的乔-舍林1回合击中身体KO,遭遇职业生涯的首次失利。

  失败的马库斯很沮丧,先是到《昆仑决12》对瓦伦特找了个场子,5回合判定胜出,随后又去《武林风》寻求信心。没想到在2015年1月于重庆的《武林风》赛场上被方便击倒3次TKO落败,遭遇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失利。

  此后,马库斯一路赢下去,在2015年4月3日于迪拜进行的荣耀格斗20决赛中,击败荷兰的贾森-威尼斯获得荣耀格斗中量级世界冠军。卫冕了一年多后,在今年的9月19日荣耀格斗33新泽西卫冕战上,马库斯被贾森-威尼斯TKO,遭受了职业生涯第三次失利。

  随后在10月21日,马库斯TKO了美国的达斯汀期望东山再起,这次来到中国和上次面对方便一样,也是来找场子,找信心的。

  12月23日,佛山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上,将要面对马库斯的是张开印和郭行行的师弟——今年只有18岁,在今年获得了全国散打锦标赛和冠军赛双料冠军的王少华。

  2009年张开印也是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KO的蓝桑坤,当时的张开印也是18岁。

  面对这个强手,王少华今年只有28岁的师哥教练郭亮亮说:“武管中心是大约10天前通知的我们要打这个比赛,王少华一直在训练,所以他保持状态保持的很好。”

  郭亮亮也是张开印的师弟,都是河南队的队友,他也清楚当年郭行行的比赛情况,郭亮亮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说:“肯定和马库斯不能硬打,不硬扛,要动起来。”

  对于马库斯的强项顶膝,郭亮亮认为:“要尽量少靠他,如果近了就要贴上去,不给对手出膝的空间,要贴紧。我们要打突然性的进攻,泰拳的选手普遍比较慢,一下是一下,打节奏比较多,所以我们要打出速度来,特别是有突然性的1、2、3进攻……这样的比赛对于锻炼队员、增强信心很有好处。”

  王少华在21日的准备训练中,很快就已汗流浃背,这个身高1米91的小伙子比马库斯高了6公分,他表示自己看过了马库斯的很多比赛,包括和郭行行的两战以及输给方便的那场比赛。

  王少华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挑战,也是突破自己的机会,马库斯有他自己特点,我也有我们散打的优点。我们相对来说灵活,步伐好,应该说我们散打也有自己的特色。”

  王少华认为,对付马库斯要找好距离感,他对自己的迎击和拳腿组合有信心。王少华说:“我看过他的比赛录像,他不是不可战胜的,他也有弱点,我还年轻,不怕挑战也不怕输。”

  对于自己没有怎么打过顶膝和肘,王少华坦言,也有些担心,不过他表示,“张开印也是18岁在外战中成名的,我也希望能像张开印一样,一战成名。”(周超)

文章关键词:马库斯王少华张开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