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训练时间?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训练时间?
2019年02月22日 09:02 新浪体育综合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训练时间?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训练时间?
在不影响休息的前提下,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来训练都比不训练好。但早上/中午/晚上,每个人选择的锻炼时间都不一样,关于最佳的锻炼时间也是众说纷纭,到底什么时间段才是适合你的最佳的锻炼时间呢?

  首先,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最佳锻炼时间!

  我们每个人的作息时间/生物钟、身体状况、环境因素(家庭、工作等)都不一样,在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做适合自己身体的锻炼,这才是属于你的最佳锻炼时间。

  下面我们将枚举初个时间段锻炼的利弊,您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状况找到适合你的最佳锻炼时间。

  早上训练

  虽然对于一些人来说,每天早起都是一种日常的挣扎,不过有些早起的人,一旦睁开眼睛就会感觉很高兴。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你应该会比较享受晨间的训练。

  • 在早上完成锻炼会让您感觉良好,并在一天中的其余时间充满活力

  • 适合早起者

  • 大多数健身房在一天中几乎都是空的,因此您无需等待使用该设备

  • 在夏天,由于气温较低,早上训练得更好

  • 研究表明,你的睾丸激素水平是早上最高的。这可能非常有用,特别是对于力量训练

  早上训练的缺点:

  • 醒来后,你的关节和肌肉仍然紧绷僵硬。为了让您的身体准备好锻炼,必须进行更长时间的热身活动

  • 一般来说,人们在早上往往缺乏活力。让你的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系统加速需要一段时间

  • 如果你想在上班前训练,你应该在前一天晚上早点睡觉,以确保你有足够的睡眠

  • 如果你不是早起的人,你会发现早上很难坚持锻炼

  中午训练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增大,时间变得更为紧凑,更少的人能有一段完整的时间全心全意的用来锻炼,因此,午餐时间的午餐或其他碎片时间锻炼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中午训练的优点:中午训练的优点:
  • 您可以在工作中使用午休时间进行训练,这是一个较为完整的时间段

  • 如果您有一个紧张的早晨,中午锻炼可以让您在下午的工作时间重新获得能量

  • 您可以与您的同事一起锻炼,这可以提高您的动力并使培训变得有趣

  中午训练的缺点:

  • 对很多人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时间可能会很紧张。如果您的公司/单位午休时间很短,那么您将没有时间进行合理的午餐和锻炼

  • 夏天时,中午正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

  晚上训练

  有许多不同的研究表明,傍晚的训练是多数人的最佳时间,特别是对作息时间朝九晚五较规律的人来说,其原因与肌肉温度有关,肌肉温度在此时间达到峰值。温暖的肌肉会增加肌肉的新陈代谢过程和能量代谢。顺便提一下,你可以通过在锻炼前热身来达到类似的效果。

晚间训练的优点:晚间训练的优点:
  • 您的肌肉温度达到峰值,从而提高您的表现

  • 你可以更努力地锻炼,因为你将会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

  • 这是缓解工作压力的好方法,让您享受轻松的夜晚

  • 在夏天,傍晚的温度较为凉爽也更加适合锻炼

  晚间训练的缺点:

  • 工作繁忙的一天后,人们往往缺乏动力

  • 睡前不久的强烈锻炼会使人难以入睡。您的自主神经系统需要时间恢复正常。这也是为什么你应该在睡觉前至少一两个小时完成锻炼

  最后补充说明一下,肌肉温度的升高可以用你的生物钟来解释。这种内在机制决定了你的昼夜节奏,并对体温,心率和新陈代谢等一天波动的身体机能产生重大影响。如果你的生物钟较正常区间比较后更早或更晚,您的肌肉温度峰值也会随之产生变化,您也可以根据此来微调您的锻炼时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