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王牌归来!英超争四还得看他 埃梅里终服软

阿森纳王牌归来!英超争四还得看他 埃梅里终服软
2019年02月22日 05:46 新浪体育
厄齐尔归来 厄齐尔归来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厄齐尔回来了!带着首回合0-1的劣势,埃梅里在次回合对阵鲍里索夫的比赛中启用了雪藏已久的厄齐尔。德国人并没有让埃梅里和球迷失望,他的组织、串联和梳理让阿森纳枯燥的前场进攻豁然开朗。在厄齐尔的出色发挥下,阿森纳完成绝地反击,以总比分3-1成功晋级。

  接连的弃用厄齐尔让埃梅里遭到了外界的口诛笔伐,尤其是客场0-1不敌鲍里索夫的比赛之后,埃梅里几乎遭到了媒体“鞭尸”。当场比赛之前,埃梅里以厄齐尔没有达到比赛要求为由拒绝征召了厄齐尔,德国人疑似回击主帅在社交账号上发布了训练照片,这引起了外界的无限遐想。此役,处于劣势的阿森纳需要大举进攻逆转局势,几乎被炮轰得体无完肤的埃梅里看起来终于服软,将厄齐尔重新放回首发的位置,而厄齐尔用实际行动证明,埃梅里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

厄齐尔凌空射门厄齐尔凌空射门

  此役主场迎战鲍里索夫,也是厄齐尔近一个月内的首次首发出战。不过,长时间的缺阵并没有影响厄齐尔的人气,在现场播报首发名单宣布厄齐尔的名字时,现场球迷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按照天空体育的说法,整个酋长球场顿时欢呼雀跃!虽然从首发站位图来看,厄齐尔处于4-3-1-2的前腰位置,但在比赛中阿森纳更多是以4-3-3阵型作战,厄齐尔也常常拉到两个边路,将中路留给贡多齐和扎卡等人。每当厄齐尔拿球时,他在停球时总是显得非常从容,传球时的出球时机和出球线路也非常合理,一个自信满满的厄齐尔又回来了。

  比赛第38分钟,厄齐尔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当时他在禁区右侧拉弓搭箭,左脚完成质量极高的射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厄齐尔此役显得非常轻松和享受,他在下半场时还在禁区内为利希施泰纳送出了精彩的脚后跟妙传,可惜后者踉跄倒地,让这次进攻偃旗息鼓。根据数据统计,厄齐尔此役完成了2次射门和1次突破,83次传球次数仅次于全场最高的扎卡(103次),并且还为队友送出了3次关键传球,表现相当不俗。

厄齐尔脚后跟妙传厄齐尔脚后跟妙传

  英国著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此前批评厄齐尔害怕拿球:“当他上场后,他总是害怕拿球。每当他控球时,他就想迅速把球传出去。”本场比赛中,厄齐尔用行动对此进行了回击。阵地战中,他主动靠近持球球员,寻求和队友之间小范围的配合;反击中,厄齐尔多次拉边,帮助阿森纳扩展进攻宽带的同时,给了持球队员更多的出球选择。此外,厄齐尔的跑位非常积极,他不断在右路和中路之间穿插,并且常常回撤至中后场主动接应,缓解后场球员的出球压力,积极的无球跑动也为队友拉扯出了更多空间。

  虽然厄齐尔此役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比赛中也很少出现一击致命的犀利传球,但是,德国人在前场的串联、组织和梳理让阿森纳此前僵化的进攻充满生机,这些正是其他队员无法为阿森纳带来的特质,也就是说厄齐尔在阿森纳是独一无二且无可替代的。厄齐尔成为了埃梅里变革的牺牲品,他常常因“生病”和“状态不足以出战”的原因遭到弃用。不过,失去厄齐尔的阿森纳进攻乱作一团,这也是球迷为何如此想念厄齐尔的原因。英格兰名宿安迪-科尔便用“喜剧小品”来形容厄齐尔在阿森纳的处境,以此讥讽埃梅里的用人和排兵布阵。

  如今,英超联赛进入了冲刺阶段,目前排名联赛第5位的阿森纳也需要最大限度的发力以争取进入前四。厄齐尔用自己的行动为埃梅里提供了一个看似极为合适的选项。就在比赛之前,前热刺主帅舍伍德还表示,阿森纳想要争四绝不能缺了厄齐尔:“我觉得他们必须启用厄齐尔,换作是我的话,我就会使用他,我会充分利用厄齐尔。阿森纳需要让厄齐尔回到场上,为球队效力,因为这是他们跻身前四的唯一机会。”只是,埃梅里会重用厄齐尔吗?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