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朵野蔷薇 在舞蹈的花海中散发着沁然香气

2016年12月28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薇朱薇

  在中国的文字中,“薇”字可指代蔷薇,而野蔷薇正是其中一种。野蔷薇性强健、喜光、耐半阴、耐寒,是一种坚韧美丽的花。在舞蹈界,有一位老“顽”家——朱薇,她的网名就叫野蔷薇,事实上,她本人就是觉得野蔷薇符合她那不服输的性格,才取了这个网名。

  于是,就这样,一朵傲然的野蔷薇悄然绽放了。

  与舞蹈结缘

  1946年出生的朱薇老师,从事小学教育事业39年,从小喜爱健身运动,学过武术、体操。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通过舞蹈形式健身的健美操和迪斯科舞,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艺术。于是,她开始在周末和寒暑假的时候,在昆明市青少年官兼任少儿武术和少儿健美操的教学,后来又在云南科技旅游学校兼任形体舞教师。

  在她即将退休的那年,又遇到了一个契机——昆明市老年大学开办体育系。于是,她进了老年大学,成了一名健身舞教师。一直到现在,她都没有离开过老年大学的健身舞教学这个岗位,现在在官渡区老年大学担任排舞教师。

  与舞蹈共同成长

  2011年是云南省体操协会首次引进排舞的一年,朱薇老师即刻参与到了这项运动中。她创建了全国第一支农民排舞队,冲出省级比赛,赴成都参加了全国排舞大赛总决赛。以《摇摆时钟》、《魔力火车》、《昆力奔驰》三曲串烧荣获金牌。

  2014年11月8日,她带领50名同学到杭州参加了中国25703人创“最大规模的排舞”,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

  2016年6月21日,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正式启动了“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项目。自开展以来,大使们在全国各城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广场舞公益行,发展优秀的广场舞领队,积极引导群众参加体育锻炼,掀起了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朱薇老师一心想要向大众推广广场舞,自然加入了这个行列中。

  除广场舞公益行外,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在全国各地举办中国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就是为了规范广场舞,让更多的广场舞精英们更好地学习舞蹈。就像朱薇老师说的,“自己喜欢跳舞,通过学习把舞跳好,再去教更多人跳舞。从一个人跳,变成很多人一起跳。从一个人健康快乐,变成很多人一起健康快乐,这是一种思想境界的升华,可称为是正能量的充电宝”!对于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推出的广场舞教练员资格证,她说:“要求教练参加培训,获取资格证,这是提高广场舞质量的必经之路!持证上岗,上什么岗?上为人民服务、跳文明广场舞的岗,上提升全民文化素质的教练岗!”

  2016年7月28日,她再次带领团队参加在成都青城山举办的《舞动太极》冠军赛,荣获优秀奖。

  2016年9月28日,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举办了“阳光排舞进校园,万所学校礼献祖国”的大型公益展演活动,朱薇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她高兴地说:“我是孩子们最欢迎的舞蹈奶奶!”

  2016年10月12日,她带领团队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2016“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荣获常青组规定曲目和串烧一等奖、小学生甲组的规定曲目和串烧二等奖。

  舞蹈界的老“顽”家

  为什么说朱薇老师是舞蹈界的老“顽”家呢?因为她的人生信念,她从骨子里透出的那种不服输的性格。正如她自己所说“咱输了也不怕,咱再来!”,这是一种对生活热爱的“顽固”,对舞蹈热爱的“顽固”!

  “通过对比赛规定曲目的培训,比赛时又增添自选曲目和原创曲目的组别,最终必将出现广场舞质量得到提高和广场舞百花齐放的大好局面。”这是朱薇老师的美好愿景,也是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致力在做的事!

  近日,云南省包括朱薇老师在内的五名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正在准备去参加2017年1月12日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的“2017-2020新周期排舞和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继续深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更好地为全民健身做奉献。

  感谢朱薇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坚持,感谢每一位舞友关注与支持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迎接美好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舞蹈广场舞朱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