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硬拉没进展?那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反抗!

2016年12月23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健身运动健身运动

  为了获得想要的目标,你要顺应自己的身体特点去安排训练,而不是违背它的。

  好的训练计划中总会有卧推、深蹲、硬拉、划船和引体向上。但是,如何选择这些训练动作的最佳变式,则要取决于你的个人情况和你身体的适应程度。话句话说,对你来说最佳的卧推可能根本不是传统的杠铃卧推,而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基因来决定什么样的力量训练能让你获得更快的肌肉增长,并且不容易受伤。

  来看看我们的建议,先从深蹲开始,其他的训练动作会逐个进行解析。

  TIP相比较传统的深蹲,保加利亚箭步蹲对于个子较高的人来说,是一种更好的深蹲变式。

  重新审视传统的力量训练动作

  杠铃卧推

  ■你的身体类型:手臂长、肩部脆弱

  ■解决办法:四肢细长而比较瘦的人在进行杠铃卧推时,产生的杠杆效应较差。可以用地板卧推来替代,它能够让杠铃杆运行的距离最小化。其他比较好的选择是反握哑铃上斜卧推和俯卧撑。

  硬拉

  ■你的身体类型:手臂短、踝关节和腘绳肌的柔韧性不好

  ■解决办法:手臂短、腿长,或是除此之外柔韧性还差,这几点加在一起,会导致你在做硬拉时拱起腰部。为了保证你的脊柱安全,可以选择相扑硬拉(两脚距离更宽)或是把杠铃杆放在一个离地面20厘米左右的架子上。

划船和引体向上划船和引体向上

  ■你的身体类型:手掌小

  ■解决办法:如果你不能牢固地抓住杆,你就不可能将最大的力量转化于其上。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用助力带来确保你在抓握时不会出现失误。同时,练习农夫行走来提升你的抓握力。

  (新浪看点:健人传媒)

文章关键词:深蹲硬拉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