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批梅娃忘恩负义数万人点赞:我200%付出给她

恩师批梅娃忘恩负义数万人点赞:我200%付出给她
2019年03月26日 16:44 新浪体育
扎娃梅娃和恩师 扎娃梅娃和恩师

  北京时间3月26日,对于俄罗斯名帅Eteri Tutberidze而言,当下无疑是最鼎盛的时期。她的弟子扎吉托娃继去年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金牌后,在刚落幕的日本世锦赛上又首次问鼎,女单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也是出自她的门下,后者在自由滑漂亮地完成了超高难度的后内结环四周跳,成为第一个在成年国际比赛中完成四周跳的女选手,创造了历史,是哈萨克斯坦第一位拿到花滑世锦赛奖牌的女选手,被认为是前途无量。但是Eteri Tutberidze依然对平昌冬奥会女单亚军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去年突然转投加拿大名帅奥瑟的事情依旧未能释怀,在SNS上批梅娃忘恩负义,在其最艰难的时候离她而去。

  Eteri Tutberidze日前更新了自己的INS,透露去年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时,得知了自己的母亲患上脑肿瘤的消息,深受打击,而在冬奥结束,梅娃转投他人,“(一连串的打击让她感到)从未有过的难受程度”,虽然她没有指名道姓说出背弃师门的人是谁,但都知道指的就是梅娃,截止发稿时,点赞的次数已经接近三万。同情Eteri Tutberidze的遭遇、批判梅娃的,以及支持梅娃的,网友们的意见不一,评论数接近五千。

  梅娃师从Eteri Tutberidze,超过了10年的时间。在Eteri Tutberidze的指导下,梅娃出道国际成人组比赛后,分别获得了两次世锦赛、欧锦赛、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桂冠,但是在平昌冬奥会,她爆冷输给了师妹扎吉托娃,之后宣布转投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教练——加拿大教练奥瑟的门下,将训练的据点转移到多伦多。

  Eteri Tutberidze以严厉的执教风格著称,很少有笑脸示人,因此有“铁女”的称号。她在SNS的发文中透露,“这封信早在一年前就想公开,但被朋友们制止了,说如果这么做的话,就是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脆弱。去年的平昌冬奥,我的两名弟子分别获得冠亚军,很多人都会以为那时的我处于幸福的绝顶期,但是实际上我有着撕心裂肺般的痛楚无处述说。”在率队于日本备战平昌冬奥的时候,Eteri Tutberidze接到女儿从俄罗斯打来的电话,称母亲病倒了,被确诊为脑肿瘤,当时只能让女儿孤身一人在莫斯科照顾母亲,她继续带队训练和参加奥运会。去年11月,母亲去世,“实际上,父亲也在索契冬奥会前去世。更奇妙的事情是,有几名弟子在那个时候离我而去,当中包括被认为是俄罗斯选手的模范的一名选手(指的就是梅娃)。对她,我倾注了自己所有的心血,付出了超过了我能力范围的200%的努力给她。但是却迎来这样的局面,我也因此受到外界的批判(指她偏心扎吉托娃,冷落梅娃才导致后者离心已决)。不过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感谢神给我翻过人生如此艰难一页的勇气和力量。在这里,我要感谢在身边支持我的人,还有我的父母。”

  Eteri Tutberidze的发文引发巨大的反响和争议,很多人都鼓励她:“你一直是最出色的花滑教练,看看扎吉托娃和图尔辛巴耶娃的表现就一目了然”,“梅娃确实忘恩负义,在恩师最艰难的时候离开”,“梅娃太自私了,即便是现在世锦赛铜牌的成绩,也有Eteri Tutberidze的功劳。”也有人认为梅娃的离开无可避免:“大概在梅娃眼里,Eteri Tutberidze这种200%的心血已经转移到扎吉托娃身上,所以决心离开”,“Eteri Tutberidze这么一闹,才平静下来的舆论又要批判梅娃了”,“信赖关系不在了的话,很难将师徒关系维持下去,不过这样的闹剧很难看。”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