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坦言适应新规则不易 右手伤势成隐忧

羽生结弦坦言适应新规则不易 右手伤势成隐忧
2018年09月21日 17:14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资料图 羽生结弦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日本花滑男神的赛季首战——加拿大秋季经典赛即将开幕,在公开训练中,三种高难度的四周跳(后内接环四周跳、后外接环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都成功着冰,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这是平昌冬奥成功卫冕后,专心疗伤后的首次正式比赛,所以备受关注。

  上赛季右脚踝受伤,羽生在完成平昌冬奥比赛后,才袒露是靠打镇痛剂缓和伤情——伤病比外界想象严重。他是否选择退役一度成为悬念。不过经过深思熟虑,还是难以舍弃对花滑的热爱,继续现役生涯。羽生坦言,新赛季是为自己而滑,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结束公开训练后,羽生表示,虽然暂时不会把阿克塞尔四周半跳放进节目里,但是会尽力完成“包括后外结环四周跳在内的三种四周跳,提高一个一个四周跳的质量后,再把新的四周跳放在节目里。”

  对于本赛季的新规则:自由滑减少一个跳跃、缩短30秒至4分钟,羽生表示要适应规则不容易,“想认真地练好,把跳跃动作很好地融入到节目编排中。”值得一提的是,羽生在两个月前的训练中右手小指受伤,至今红肿未消,尽管本人说不会对演技有影响,但媒体指出依然是一个隐忧。羽生说本赛季的节目编排很罕见地将从后外点冰四周跳到阿克塞尔三周半跳连接在一起,“会努力跳到完美。”(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