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恢复迟缓战冬奥形势严峻 三人成替补候选

羽生结弦恢复迟缓战冬奥形势严峻 三人成替补候选
2018年01月03日 17:49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月3日,去年底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宇野昌磨在男单比赛中卫冕成功,日本队征战2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的选手名单也正式公布。不出意料,因伤缺战的羽生结弦、按照本次全日赛名次胜出的宇野、田中刑事等三人参加冬奥男单比赛。不过羽生届时能否顺利亮相平昌,还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日本媒体披露,在日本新年之际,羽生的很多粉丝都自发到有“足之神”之称的位于大阪府丰中市的服部天神宮祈愿,希望能保佑他的脚伤尽快痊愈。加藤芳哉宮司透露,从去年11月中旬(注:羽生在11月上旬的NHK杯赛前训练中右脚受伤)开始,就陆续有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粉丝到此为羽生祈福,“有很多人都是默默地反复很多次,为羽生祈愿。连我看了都觉得很感动。”

  作为上届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得主,羽生被寄予成为在平昌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不过随着他不参加本月的四大洲锦标赛,直接空降平昌冬奥,很多人还是对他的伤情恢复进度担忧不已。著名花滑评论家佐野稔也指出,“光是一个月时间不训练的话,对于跳跃等动作的体感都会非常不同,要恢复到原先的竞技状态绝非易事。羽生的情况就更加严峻,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他正式恢复正常的训练应该是在新年以后(在日本指1月上旬),意味着他的训练空白期有两个月,而且他的所有难度动作着冰都是这次受伤的右脚,负担之大可以想象。”

  据悉,日本滑联已经指定无良崇人、友野一希和村上大介等三人作为羽生届时缺战平昌冬奥的顶替候补人员。羽生能否亮相平昌的赛场,成为一大焦点。(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