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4!周琦+6全队最高 毒蛇翻盘未果负太阳

11+6+4!周琦+6全队最高 毒蛇翻盘未果负太阳
2018年01月03日 11:37 新浪体育
周琦(资料图) 周琦(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3日,毒蛇队与北亚利桑那太阳队交战,刚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的周琦,此役出战23分钟,8投4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11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盖帽入账。其中周琦正负值为+6为全队最高,但可惜的是毒蛇队最终以108比113不敌对手。

  上一场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周琦进入了火箭常规轮转阵容,出场12分钟平了NBA职业生涯新的上场时间纪录。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之后,周琦可以在火箭队休息日通过比赛更好地适应比赛,保持个人的竞技状态。在对阵孟菲斯喧嚣队的比赛中,周琦拿到了18分5个篮板和4个盖帽,刷新了个人发展联盟得分新高。

  此役面对太阳队,周琦开场送出一次助攻之后,便因为在防守上出现纰漏,一次不太必要的犯规给对手之后,首节只打了两分钟便早早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

  在场上一直看着身边队友比赛,周琦很不甘心。于是在次节比赛一上来,“大魔王”攻防两端大放异彩。

  7分59秒,莫里斯借助周琦的掩护持球突破到三秒区,周琦顺下摆脱防守后接到队友来之不易的传球,尽管太阳队球员意识到篮下防守空虚,但补防球员回过神来之后,却成为了周琦隔扣的背景板。随后皮特斯想在周琦头上打成进攻,挽回刚才被隔扣的颜面,然而吃到一个”热辣火锅“让周琦再次在内线称王。

  5分31秒,周琦篮下强势要位坐打太阳小后卫,身体抹开对方缠绕,左勾手上篮,动作简直美如画。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周琦在快攻中尽显威猛之气,与亨特完成互传配合后,他接球双手大力砸筐劈扣,技惊四座。

  受到火箭队的熏陶,周琦在快攻中处理球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末节决战时刻,毒蛇队处于落后急需追分阶段,周琦快攻中秒传助攻空切的队友,后者完成暴扣。

  6分42秒,周琦弧顶早已蓄势待发,队友分球到位之后,大魔王倾出长臂外线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最后3分钟,周琦在禁区内一直强势要位,尽管队友没有喂球,但周琦还是在三秒区给对手造成威胁,制造了杀伤。

周琦空位队友不传周琦空位队友不传

  可惜的是,周琦最后时刻没有得到队友的信任,站在空位之上眼睁睁看着队友浪费机会。甚至最后关键一攻教练居然没给他上场机会,亨特和刘易斯连续三分不中,毒蛇彻底丧失了获胜的希望。要知道全场比赛周琦正负效率值为+6,全队最高。而且球队多次处于落后阶段,都是周琦上场为毒蛇队追赶比分。这样的失利,相信周琦心里一定窝了不少的火。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周琦毒蛇太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