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本赛季有望上捻转四周 一切都要安全第一

2016年11月18日23:3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于小雨/张昊于小雨/张昊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邢翀 王婧)中国男子单人滑新秀金博洋18日在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以96.17分领跑男单短节目。中国新配对的组合于小雨/张昊延续加拿大站的好状态,表现亮眼。

  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凭借《蜘蛛侠》的欢快节奏带动了全场气氛,除了开场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欠佳外,其余动作均发挥出色,获得96.17的高分,位列第一。这也弥补了他在美国站发挥不佳的遗憾。

  以色列选手萨莫欣以近13分的差距位列第二。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带病上场,出现颇多失误,但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最后以83.41分暂列第三。赛后他表示做动作时“有些犹豫”。

  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仅磨合半年的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保持了此前加拿大分站赛的良好状态,在《永恒的火焰》和《毫不畏惧》的音乐中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得分位居前列。

  “加拿大站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首秀,得到裁判的认可确实给了我们很大信心。”但于小雨和张昊仍对当日的表现感到些许遗憾:“我们的动作定级到位了,但是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加分,说明我们还是在动作细节处理上做的不到位,争取在明天的自由滑中把今天丢掉的分追回来。”

  张昊表示,如果两人接下来配合比较好,有望在本赛季将捻转增加到四周,但一切都要安全第一。

  女单短节目比拼也异常激烈。第五次出战中国杯的中国队当家花旦李子君以《魔鬼汤姆猫》作为短节目舞曲。但在开场的两个三周连跳被判周数不足,最终以61.23分位列第七。在接受采访时她称,本次比上一站比赛更从容,准备也更充分,但最终成绩和自己理想还有差距。

  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以72.20分位列第一,俄罗斯名将拉迪奥诺娃位列第二。(完)

文章关键词:张昊花滑中国杯于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