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团体摘铜 男重团体进前八

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团体摘铜 男重团体进前八
2018年07月25日 21:17 新浪体育
击剑世锦赛中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铜牌 击剑世锦赛中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铜牌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在无锡进行的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争夺。美国队战胜韩国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韩国队战胜意大利队获得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中国女子重剑队表现不错,最终获得第三名,赢得世锦赛铜牌,中国女重团体连续三届世锦赛进入前三。此外男子重剑团体结束第一天争夺,中国队杀入八强。

  女子重剑团体,八进四的比赛中国队遭遇德国队,中国队启用了孙一文、林声和朱明叶三将。前八回合双方比分非常接近,中国队以25比23微弱领先。最后一场朱明叶对阵恩多洛,朱明叶打出高水平,她以20比13赢出,中国队最终以45比36击败德国队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国对阵韩国,中国队还是三主力从头打到底。这场比赛同样局面异常接近,双方第一轮三回合较量下来打成5比5平,第二轮再战三回合,中国队以15比14微弱领先。决定性的最后三战开始,韩国队在头两场较量中扳回比分,她们以17比16反超中国,最后一仗朱明叶对阵老将崔仁晶,结果朱明叶5比8遗憾败阵,韩国队以25比21战胜中国队进入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27比25击败俄罗斯队进入决赛,俄罗斯队和中国队争夺铜牌。这场比赛中国队出人意料用了江苏选手许诚子替代孙一文打了两场,铜牌争夺战中国队整体发挥不错,林声更是三战全胜,最终中国队45比42击败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

  美国和韩国的决战两队非常谨慎,前八回合韩国队以12比10领先。最后一场美国选手霍尔姆斯8比5战胜崔仁晶,美国队逆转以18比17战胜韩国,历史上首次获得世锦赛女重团体冠军,韩国队亚军。

  韩国队在男子佩剑上优势明显,他们以45比24击败中国香港进入前八,再以45比38击败法国队进入四强,半决赛45比34大胜格鲁吉亚进入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意大利队45比42击败匈牙利队进入决赛。挡不住的韩国队决赛45比39击败意大利获得冠军,连续两年获得世锦赛男佩团体冠军。意大利队获得亚军,匈牙利队45比36击败格鲁吉亚队获得第三。未进入16强的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2名。

  中国队虽然男子重剑个人赛的水准不高,但团体赛却打出新天地。在今天男子重剑团体第一天比赛里,中国队先以44比4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再以45比36击败乌克兰队进入八强。明天的八进四赛事,中国队将遭遇世界第二位的俄罗斯队。女子花剑团体也进行了首日赛事,排名世界第九的中国队轮空直接进入16强。但在16进8遭遇世界第八的日本队,结果中国队全程被对手牵制,最后以31比45负于日本队,无缘八强。

  (威猛)

重剑团体击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