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剑世界杯中国双姝无缘32强 谈奥运仍不失信心

2016年06月04日21: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乐慧林在比赛中(资料图)乐慧林在比赛中(资料图)

  新华社上海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朱翃)2016年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站4日结束了女子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里约奥运个人赛资格的乐慧林和刘咏诗均未能晋级32强。

  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名将阿里安娜在决赛中以15:8战胜美国队的基弗·李获得冠军,意大利队的马丁娜和法国队的约萨拉并列摘铜。

  中国女花本次派出满额的20名队员参赛,但全部倒在了32强的大门之外。世界排名第17的乐慧林痛失好局,在14:11领先的情况下浪费3个赛点,被俄罗斯选手阿杰林娜以15:14逆转。

  “今天身体不太舒服,有点累,前面表现还挺好的,后面14:11领先的时候歇了一口气,对手拼了放开打后,自己就乱了,”乐慧林赛后说。

  虽然输得不太好看,即将踏上首次奥运征程的乐慧林仍信心十足,“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后面就是技术准备和研究对手。我的目标是前三名,争取奖牌。击剑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奥运会选手就那么几个,如果自己准备工作做好了还是有希望的。”

  同样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刘咏诗则是以10:15不敌法国选手杰洛米娜,不过她和乐慧林一样都怀着冲击奥运奖牌的愿望。“这是我第一届奥运会,想拿牌,去冲击人生的梦想。我没有包袱,到时候会轻装上阵去冲击对手,抓住对手的漏洞去打,这样会更有效果。”

  当天男子个人赛进行了竞逐64强的比赛,最终中国队在64强中获得7席,其中包括奥运冠军雷声、中国男花团体主力成员马剑飞、陈海威,施嘉洛和李晨两位名将被淘汰出局。(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花剑乐慧林刘咏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