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退役也关注跳水 当母亲后看事情角度变了

郭晶晶:退役也关注跳水 当母亲后看事情角度变了
2018年06月03日 20:49 体育综合
郭晶晶 郭晶晶

  6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国家跳水队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游泳协会承办的跳水冠军公益行活动如期举行。

  跳水冠军分为三小组,其中一组由两位“跳水女皇”高敏和郭晶晶压阵——上午9时30分,跳水冠军们首先来到位于武汉光谷的汉为体育总部,与正在这里接受篮球,足球以及击剑的孩子们互动交流;之后,他们又赶到武汉大学,参观了武大校史馆并与部分大学生进行了座谈。在这一批大腕中,除了高郭两人外,还有桑雪、彭勃、火亮、张雁全、罗玉通以及金牌教练刘恒林等。

  “哇,真是郭晶晶。还是那么漂亮,皮肤好白,跟以前没什么变化!”上午9时30分,当郭晶晶出现在汉为体育总部的门前时,围观的人群发出一连串的感叹。即便是扎堆在奥运冠军中,这位昔日跳水女皇仍带着异于旁人的光环。几乎所有的目光和镜头都第一时间聚焦到了她的身上。

  身穿蓝色运动T恤的郭晶晶略施粉黛,听到有人向她打招呼,她微笑着招手回应。两只丹凤眼眯成一条线,正是当年迷到万千粉丝的标志性表情。

  一行人首先来到篮球馆与小朋友们互动。趁冠军与孩子们比拼投篮的间歇,记者与郭晶晶进行了交流。她说:“这么多跳水界的前辈和晚辈聚在一起,这多年还真是第一次。机会难得,我也非常激动。刚才在来的路上,我们还在交谈。大家都在回忆当年在队里时的一些趣事,感叹是这次武汉跳水世界杯让我们又相聚了。”

  郭晶晶表示,这次来武汉参加公益活动,自己既开心又兴奋。“退役后其实一直在关注着跳水,心并没有真正离开过。我很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就像今天这样跟孩子们一起运动。这让此次武汉之行变得有意义,而不单纯只是一次跳水界的聚会。”

  郭晶晶回忆,20多年前自己曾经来武汉参加过比赛。此次再来武汉,感觉武汉的变化巨大。“虽然我是昨天晚上才到的,还没有时间好好看看这座城市,但感受是不可思议的。像在这里看到的一切,这么好的场馆设施、场地等,我只能用羡慕来形容。想想我刚当运动员时,没有这样的机会和条件。也没有这么多选择。孩子们在这么好的场地训练,一定能充分体会到体育运动的乐趣。”

  退役7年多,如今的郭晶晶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不过看上去她身材仍保持得相当好,跟当运动员时没有太大区别。在工作人员介绍情况时,她问得最多的就是受训孩子们的年龄、读书情况。郭晶晶坦言:“当了母亲后,只要看到年龄相仿的孩子,心里首先想到的东西都不一样,自然而然会想到自己的孩子,想让他们也参加类似的活动。”

  在足球场上与小球员们较量射门时,郭晶晶主动请战。当踢出的皮球越过小门将的十指关时,她开心地跳了起来。后来看到小球员的射门全被冠军教练刘恒林挡出,郭晶晶禁不住“母爱泛滥”,小声提醒刘恒林道:“刘导,让他们进一个啊!”

  在武汉大学与大学生座谈时,一位女生询问郭晶晶怎么保持好身材。郭晶晶笑着说:“跳水这个运动需要弹跳能力,所以如果长胖了,肯定会影响成绩。所以平时我们都非常注意控制饮食。有时体重也会超标,那就要穿出汗服,长跑离跑步来减肥。但关键的关键是,自己要管理自己,这个自控能力才是重点。”

  郭晶晶最后表示,跳水在湖北和武汉有着相当深厚的底蕴。出了一大批跳水奥运冠军。她刚进国家队时,就曾师从著名的武汉籍教练于芬。此次跳水世界杯在武汉举行,可以激发人们对跳水运动的热情和参与感,她希望更多的人喜欢上跳水,也相信湖北武汉的跳水运动会再创辉煌。长江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