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打响 郭晶晶要重出江湖?

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打响 郭晶晶要重出江湖?
2018年03月09日 11:47 新浪体育
郭晶晶现身水立方 郭晶晶现身水立方

  3月9日,为期三天的华体集团2018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这也是该项赛事第八次来到水立方。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莱斯库先生,国际泳联荣誉司库皮派特-帕昂瓦特先生,国际泳联执委兼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联络官、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女士,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先生,华体集团董事长张立增先生,以及运动员代表施廷懋(中国)出席了上午的新闻发布会。

  谈及这座曾在四年前举办过2008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未来还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赛场的水立方,施廷懋感慨万千:“08年我还是一个小朋友,刚练跳水没多久,自己也是很遗憾没能够参加08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这已经是我第六次来到水立方参加系列赛,就像是回家一样,感觉到非常荣幸。”

  届时,包括里约奥运会双冠王陈艾森、施廷懋,以及奥运冠军任茜、世界冠军练俊杰在内的14位中国梦之队一线实力选手,将与国外高手上演巅峰对决。同时,还能一睹世界冠军、英国选手戴利等名将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之后远离赛场的跳水女王郭晶晶也出现在了水立方。不是以观众的身份,而是扎起了熟悉的马尾、穿上胸口带有国旗标志的运动服。难道身材保持完美,已经有一儿一女的她要重出江湖?

  原来,此番郭晶晶以河北队身份,参加世界系列赛期间举办的国际泳联跳水裁判员培训班。同行的还有去年迈入婚姻殿堂的吴敏霞,以及同样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的陈若琳,后者还将担任本次比赛的点名裁判长一职。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