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最后一跳”留全运 婚期未定蜜月或赴北欧

2016年12月28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姿秦凯何姿秦凯

  2016年8月15日(北京时间),里约奥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决赛展开争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施廷懋以406.05分高分夺冠,而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何姿再次收获银牌。然而,颁奖仪式后,场边上演了浪漫一幕,秦凯在现场向何姿求婚成功。

  颁奖仪式后,与何姿相恋长达6年的奥运冠军、30岁跳水老将秦凯手持礼物入场,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秦凯单膝跪地,拿出准备好的钻戒,向何姿求婚。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何姿喜极而泣,她接受了秦凯的求婚,并将戒指戴在了手上。全场观众也发出欢呼声,祝福这对有情人。随后,参加此次比赛的其他选手与何姿一一拥抱,并向她送上祝福。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秦凯遗憾丢金,何姿在场外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了失意的秦凯。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秦凯用求婚的方式,暖心地回馈了女友。何姿事先不知道秦凯会以这样的方式向她求婚,一时间既激动又紧张,“我完全不知道他会求婚,刚才一直很紧张,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最浪漫的不是秦凯突然向何姿求婚,而是在求婚的时候,对何姿说的一番话,让世界为之感动,也让何姿最终答应了求婚,“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来,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爱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为了爱,我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为了爱,疯狂一次!”秦凯当时承认,他当时的确有些疯狂。

  感动世界 收获满满的祝福

  秦凯的浪漫求婚,赢得了何姿的芳心,也赢得了全世界的赞美和祝福。

  当时,英国的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还纷纷描述了秦凯求婚的过程:秦凯单膝跪地,向何姿求婚。何姿“似乎处于惊讶与惊喜中,整个求婚过程她止不住流泪,频频点头”。报道还说,秦凯大声喊:“你愿意嫁给我吗?”两人的浪漫瞬间“在现场观众不断的欢呼和鼓掌中达到高潮”。秦凯为何姿戴上戒指,两人拥抱。何姿向全场观众挥手致谢,全场沸腾。

  英国《每日邮报》用8张图片反映秦凯向何姿求婚的全过程,并引述获得铜牌的意大利选手卡诺托的话说,她对赛场上的爱慕有所了解。卡诺托说,她为秦凯与何姿感到高兴,她也觉得颁奖礼上求婚是两人“重要的时刻”。外国网友的留言也纷纷对秦凯和何姿表示祝福。美国网民“Momof3girls”希望两人能够幸福相伴一生,并表示她的女儿也是刚刚订婚。美国网友“CaliforniaSue”说,秦凯和何姿拥有了很多看到他们幸福一刻的见证人。

  超越胜负 人生价值更重要

  这场轰动世界的求婚,秦凯准备了很久,他曾透露说:“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本来我想比赛后立刻求婚,但那时候她有点失望,情绪不是很好,我心里有点打退堂鼓。我是第一次求婚,心里一直在犯嘀咕,不知道她是不是会答应我。不过就算她不答应,我也会继续对她好,准备下一次求婚。”

  作为并肩战斗的队友,秦凯和何姿共获得8块奥运奖牌,其中秦凯2金1银2铜,何姿1金2银,里约奥运会两人均无缘冠军。“出发里约奥运会前我们聊过,如果是这样的结果怎么办。我们一直希望把该完成的事情做好,有遗憾,但绝不后悔。到了刚才那一刻,谁得了金牌、银牌、铜牌,我们已经看得很淡了,人生一辈子,跳水不是全部,希望我们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好,我们要一起去感受以后的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是我对她说的,也是她所希望的。”

  是的,这场浪漫的求婚,也是秦凯作为一名跳水老将对体育精神的深刻认识。作为一名运动员,只要站在竞技场上,就要奋力争夺第一,不轻言放弃。但成绩不是竞技的全部,拼搏的过程中追求超越金牌的人生价值更重要。秦凯向何姿求婚,没有人为他们未能在奥运夺金感到遗憾,而是纷纷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不止为冠军,赢了你,输了全世界又如何!”在秦凯的微博上,这句话充满豪气。里约奥运会,这位三秦汉子的浪漫求婚,书写了2016年世界体坛最浪漫的时刻。 华商报记者 梁军

  两人婚期未定期待蜜月去北欧

  在里约奥运会上演浪漫求婚后,奥运跳水冠军情侣档秦凯、何姿几乎每次露面都是两人一起,甜蜜恩爱的程度羡煞旁人。日前,秦凯和何姿在参加一个活动时表示,目前婚期还未确定。

  “婚礼的事可以排上日程,但还没有确定。”何姿说。而秦凯,自然想给心爱的姑娘一个最完美的婚礼,“她爱美、爱浪漫,所以我觉得应该好好想想,选择一个良辰吉日,策划最完美的婚礼来迎娶她。”何姿觉得北欧很美,而且跳水比赛很少在北欧举行,所以如果选蜜月地点的话,那里会是第一选择。

  求婚之后,两人的生活和之前有了“小不同”。何姿说:“求婚前后,最大的不同是我们从恋爱,走入了生活。之前不会接触到生活上的种种细节,比如做饭,洗碗。但现在,这就是我们每天生活要面对的。”在活动现场,秦凯、何姿体验智能产品,并分享自制美食。秦凯笑眯眯地看着何姿忙活,“我不会做饭,我会吃就行了。”何姿大笑起来:“我做的都是黑暗料理,还好现在这些厨房家电都很方便很智能。”

  虽然两人都要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不过,两人对未来也有了很多种期待。进入娱乐圈发展成为不少明星级别运动员的选择,其中最便捷又赶潮流的方式就是加盟真人秀。秦凯、何姿由于一直以来的甜蜜形象,早就被娱乐圈关注,求婚后两人接到了不少节目的邀约,奥运会后不久,两人就联手参加了浙江卫视的《中国冠军范》。至于未来还会参加哪些真人秀?何姿表示新节目还没有确定。不过,两人已经确定亮相北京卫视跨年晚会。另外,据说一档叫做《冰上星舞》真人秀嘉宾名单里,也出现了何姿的名字。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秦凯“最后一跳”留给明年全运

  奥运会后,秦凯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秦凯的父亲秦钢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说:“我真没发现有啥变化,眼下,秦凯回到省里进行调整,还是像以往一样,该干啥干啥。偶尔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前一阵子,他和何姿参加了一名队友的退役活动。更重要的是,秦凯还是我儿子,这一点永远不会变,哈哈。”

  里约奥运会上的浪漫求婚,秦凯的举动感动了全世界。秦钢作为父亲却并不感到惊讶,“我最了解自己儿子了,秦凯是个比较乖的孩子,但这小子总会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从小,他就这样。”但秦钢还是为秦凯求婚时的勇气感到自豪,“陕西汉子就该这样,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就要敢于表达,这小子也算是为咱陕西人争了光。”

  不出意外的话,秦凯将把自己跳水生涯的终点安排在明年的天津全运会。秦凯表示,自己对跳水的感情很深,从小就与泳池相伴。而他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家乡陕西培养了他。他要回报陕西和家乡父老常年来对他的关心和关注。因而,秦凯要把自己跳水生涯中的“最后一跳”留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力争为陕西体育再多做一些贡献。

  在里约上演的那场浪漫求婚,已经过去4个多月。但这一场景至今仍是许多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秦凯表示,从没有想过做事的时候要引起别人的注意。对于那场激动人心的求婚场面,秦凯早已给出了答案——为爱而疯狂。祝福秦凯和何姿,这一对中国体育人在2016上演了一幕名为《浪漫求婚》的真人版爱情剧,也让今年的陕西体育和中国体育变得更具温情。

文章关键词:秦凯何姿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