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称自己尚未正式退役 要择良辰吉日迎娶何姿

2016年09月22日09: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秦凯坦言要选良辰吉日迎娶何姿秦凯坦言要选良辰吉日迎娶何姿

  昨天下午,趁着2016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广州举行之机,国家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副主任周继红带领中国跳水队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出席了答谢会,感谢为中国跳水队在广州封闭训练48天备战里约奥运做出突出贡献的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等广东、广州的各相关部门,并向这些单位颁发了“情系跳水事业·助力奥运夺金”的牌匾,感恩他们对中国跳水队的厚爱,并承诺与广东、广州一起秉承“国家利益至上”的精神,在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再次跳出辉煌。

  周继红:感谢广州的无微不至

  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了7金2银1铜,创造了奥运历史最佳战绩,也是中国军团在里约奥运会夺冠最多的运动队,这与他们在广州封训的成功密不可分,广州提供的场地、训练设施、训练生活的各种服务保障,无一不是高质量且无微不至的,不光是体育部门,安保、医疗、气象等部门也通力合作。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举例说,广州的气象部门每天都会发来详细的天气预报,尤其是当雷暴预警出现之前,让队伍可以及时调整训练时间,确保队伍全程不会因天气原因中断训练,这些环节虽然细微,但都非常关键,安全保障、医疗绿色通道等也都一样。

  借着全国锦标赛的机会,中国跳水队会对里约奥运进行总结,假期结束后,队伍将重新集结,展开奥运新周期的征程。虽然奥运冠军基本缺席本次全国赛,但本次比赛是明年全运会前的一次大练兵,新人都会力争上位,比赛将持续一周,将在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

  秦凯:择良辰吉日举办最美婚礼

  从里约赛场的浪漫求婚,到两家人团圆共度中秋,秦凯与何姿这对奥运情侣终于携手亮相奥体,与何姿的腼腆不同,秦凯大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秦凯确认两人的婚期仍未确定,他个人是想给何姿最好的,因为何姿爱美、爱浪漫,所以他觉得应该好好想想,选择一个良辰吉日,策划最完美的婚礼来迎娶佳人。

  此前,秦凯曾在社交网络上宣布退役,由于何姿仍在中国跳水队,接下来秦凯是否会选择留在北京继续陪伴未婚妻呢?对此,秦凯表示,自己其实还未正式退役,目前只想好好休息,接下来再认真考虑该做什么。毕竟,想说再见并不容易。此前,周继红在祝福二人的时候也曾谈到他们为跳水事业作出了很大牺牲,秦凯也表示,正如自己过去一个奥运周期对跳水的坚持一样,自己与何姿的感情也贵在坚守,感情路上同样经受了很多波折与考验,但他们能够互相帮助、始终在一起非常难得,因此他相信两人都会彼此好好珍惜。

  陈艾森采访黄博文:记者跟跳水一样不容易

  里约“双冠王”陈艾森无疑是广州上镜率最高的奥运冠军,昨天他继续成为媒体的宠儿。最难得的是,乖巧的森仔仍抽空兑现承诺——当了一回《广州日报》的实习记者,采访了广州名将黄博文。此“黄博文”非广州恒大球员,而是广州的全国跳水冠军黄博文,他恰恰也是陈艾森的师弟。

  今年上半年,黄博文在南宁的全国跳水赛夺冠,却因为广州恒大球星黄博文的“一不小心还拿个冠军”的微博才迅速为人熟知。昨天,陈艾森与黄博文进行了一段相当有趣的“采访二人转”。

  陈艾森(下简称“陈”):我是实习记者陈艾森,现在我们采访广东跳水主力黄博文。黄博文,你好啊,(我是不是很专业?是吧?哈!)你这次比赛参加多少个项目?

  黄博文(下简称“黄”):6项。

  陈:那会不会很累?

  黄:一点吧。

  陈:才一点,厉害啊!你与广州恒大的黄博文同名,这有对你造成困扰吗?

  黄:没有啊,我知道那个黄博文,可惜今晚(9月21日)我有比赛,不能上越秀山看德比了。

  陈:之前他发微博说拿了全国冠军,你怎么看?

  黄:我很开心啊,还没有成为奥运冠军就突然“火”了。

  陈:那你有什么目标吗?想进国家队?

  黄:想啊,我想像你一样。

  陈:那你想进入哪个项目的国家队?

  黄:有什么进什么。

  最后,广州日报记者问森仔当实习生好不好玩?森仔坦言:“实习生不易做,我都不知道问什么问题才好。看来当记者跟跳水一样,每个行业都不容易,我还是跳水更拿手,哈哈。”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文章关键词:跳水何姿秦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