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逼对手提前认负 小组第三胜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逼对手提前认负 小组第三胜
2019年04月23日 15:44 新浪体育
付一玮和邹德佳 付一玮和邹德佳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斯塔万格继续小组赛争夺,付一玮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手感火热,第四局后手拿到五分,一共三局偷分成功,最终以12比1击败法国队提前两局认输,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明天下午17:15,中国队将迎战威尔士队。

  今年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付一玮和邹德佳组合,付一玮去年曾和马炎龙搭档出战混双世锦赛,但并没有闯进复赛;邹德佳作为四垒主将征战过去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世锦赛,但他的队伍同样没有闯进复赛。付一玮和邹德佳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在今年拉脱维亚冰壶赛斩获冠军,这也是中国混双冰壶赛季首冠。

  小组赛已经结束三轮争夺,付一玮和邹德佳首轮面对尼日利亚组合打得极具侵略性,下半场送出8比0的冲击波,最终以13比2完胜对手。次战澳大利亚队,付一玮和邹德佳稳扎稳打,赛末阶段顶住对手的冲击,结果以5比2获胜。第三场迎战意大利队,付一玮和邹德佳出现波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结果以7比9败北,遭遇小组赛首败。

  今天下午,付一玮/邹德佳迎战法国队,本场比赛,中国组合使用红色冰壶,法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付一玮/邹德佳在后手局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付一玮/邹德佳持续给对手施压,法国队忙中出错,结果一只红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付一玮/邹德佳防守稳健,中区占位犹如一堵墙,法国队无奈之下只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德佳的牵制到位、有效,紧跟着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法国队清理不够及时,最后一壶出现失误,中国队有拿大分的机会,付一玮稳稳进营,中国组合一举拿到五分,上半场结束时以7比1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付一玮/邹德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高质量的击打逼迫法国队失误,付一玮/邹德佳先手偷到两分。随后的第六局比赛,付一玮/邹德佳再接再厉,中区占位防守取得成功,法国队最后一壶再次失误,付一玮/邹德佳第三次偷分,这一次偷到三分,见大势已去,法国队提前两局认输,付一玮/邹德佳以12比1取得小组赛第三场胜利。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组成的日本队以11比2完胜白俄罗斯队,意大利队以12比3横扫威尔士队,澳大利亚队以6比5险胜捷克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17:15,付一玮/邹德佳将迎战小组赛第五个对手威尔士队。(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