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首次植根大西南 中国公开赛中国女队9-7丹麦

冰壶首次植根大西南 中国公开赛中国女队9-7丹麦
2018年10月17日 14:30 新浪体育
中国公开赛在重庆打响 中国公开赛在重庆打响

  10月16日,共吸引了16支国际顶尖冰壶队参赛的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重庆巴南区的华熙文化体育中心展开首日角逐。男队为一天双赛,女队一天一赛,其中俄罗斯、瑞典和加拿大男队均为两战两胜。

  男队方面,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等劲旅参赛的男子组,竞争明显激烈。两轮比赛结果,俄罗斯6比1胜挪威、7比6胜瑞士,加拿大9比4胜韩国、7比3胜美国,瑞典6比3胜美国、8比3胜韩国,而东道主中国队分别以2比5负瑞士、2比9负挪威。

中国女队中国女队

  女队方面,瑞士8比2胜美国、苏格兰7比3胜德国、俄罗斯9比3胜加拿大,中国队则以9比7击败丹麦队。

  自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的金牌组合淡出后,本届赛事中国女队派出由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王芮、四垒梅杰组成的全新阵容,她们在此前的队内选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本届比赛遇到的第一个对手丹麦队实力不俗,而且一上来就以2比0先声夺人,但中国队稳住阵脚,第二局回敬了一个4比0,反以4比2领先,并最终取得胜利,实现开门红。

中国男队中国男队

  同样,自刘锐领衔的中国男子冰壶一代骁将退役后,参加本届赛事男子比赛的中国队也是由年轻新秀构成,一垒王靖元、二垒凌智、三垒姜东旭、四垒马秀玥,但毕竟差距明显,较大比分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

  开赛首日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俄罗斯男女队的强势,而与此同时,本届夺冠大热门、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女队竟以3比9惨负俄罗斯队,也有点出乎意料。

  前一天的开幕式上,冰壶世锦赛冠军“五朵金花”中的柳荫和刘金莉也走上舞台,对赛事表达了美好祝愿。如今柳荫已经转型为名教练,刘金莉则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第一次来到重庆的她们,看到华熙LIVE•鱼洞文化体育中心和刚刚铺好的四条冰壶赛道,纷纷赞不绝口。“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场馆,我都想上去打比赛了,”刘金莉说。

  (何霞 发自重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