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惊叹中国女排炮火 黑后爱比不了李盈莹

日本记者惊叹中国女排炮火 黑后爱比不了李盈莹
2018年10月16日 22:2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由于日本队已经被淘汰出了四强,加上16日的比赛没有东道主参赛,所以现场的观众和记者都少了很多。昨天的比赛,日本TBS电视台光遥控空中的滑轨和飞猫就3台,从这一点来看,确实关注度差了不少。

  不过日本共同社和《排球杂志》等专业媒体还是派出了自己的记者,采访中国和荷兰队的战斗。共同社的记者柄谷很认真地纪录中国队的比赛得分,并且不断对中国女排的进攻发出了惊叹。

  看着第一局,张常宁在对手站住了3人拦网情况下,还能打手出界拿下;朱婷远远调整攻打过来的高球,还能原地拔起一锤定音,柄谷感慨不已。确实,昨天日本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古贺纱里那在队友已经调动走了意大利的3号位拦网的情况下,一对一却还是扣不过去,那席卷全场1万名球迷的哀叹,和今天的惊叹正好形成了一个对比。

  “为啥中国会输给意大利呢?”柄谷雅纪问新浪体育的前方记者。

  这个问题不难解释,因为中国很年轻,加上一开始曾春蕾状态不好,所以来的队员里,最开始只有8个人凑合能打球。在发、拦、扣等各个环节上,中国队面对意大利都处于了下风,所以当时输并不奇怪。听到说中国队年轻,柄谷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中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3.2岁。

  “中国12号主攻还很年轻,她在中国国内联赛中拿到了MVP,不过世界比赛还比较嫩。”为了让日本记者能够理解年轻,以及中国球迷对李盈莹的期待,新浪的记者告诉他说:“她就有点像日本的黑后爱。”

  但对于这个比喻,柄谷马上表示不同意,他说:“哪里哪里,完全不同,她可比黑后爱强多了,我去了雅加达亚运会,她在亚运会上的表现简直没法形容,她只有18岁,会是世界级的主攻的。”话音刚落,李盈莹在对手2人拦网中打了一个直线,为中国队又得了一分。(周超发自名古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