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双星闪出国足真正亮点 场下的郑智也得鼓掌

延边双星闪出国足真正亮点 场下的郑智也得鼓掌
2018年10月16日 22:56 新浪体育
国足中场完美贯彻抢字决 国足中场完美贯彻抢字决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南京进行的热身赛中2-0战胜叙利亚队。赢球的结果终结了国足连续3场热身赛不胜的尴尬,战胜世界排名高于自己、亚洲杯同列为第二档次的叙利亚也有着特殊意义,从考察球员的角度看,池忠国与金敬道的表现更成为国足的收获,曾经的“延边双星”明显提升了国足体系运转的效果。

  同叙利亚的热身赛是国足出征亚洲杯前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的看点非常多,首先就是要解决进球乃至赢球课题。从实战结果看,郜林与武磊完成了入球任务,结束了国足此前连续3场0入球的进攻端尴尬,但郜林与武磊还是留下了遗憾,郜林射失了点球,武磊两度错失单刀球。能否在有质量的热身赛中提升整体运转效果,考察选拔球员乃至明确国足主力框架,这更是对叙利亚一战的要点,池忠国与金敬道所清晰呈现出的实战作用令国足在这方面取得了收获。

  较之13日0-0战平印度队的热身赛,里皮在国足对叙利亚一战中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5个位置的调整,这即同中超赛事正处关键期有关(需权衡各俱乐部利益),也表明国足寻求提升实战表现的思路,中场位置上池忠国进入首发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调整。同吴曦搭档后腰的池忠国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大面积扫荡的作用,尤其是在对手刚刚拿球时的上抢作用非常明显,为国足引出了相当数量的二次攻机会。

郜林的进球离不开中场的压迫郜林的进球离不开中场的压迫

  本阶段热身赛是金敬道在里皮任内首次入选国足,对印度队一战金敬道获得首发机会,对叙利亚的这场比赛他继续首发,比赛开局阶段金敬道出现了数次带球失误,但随比赛深入他左右换位、能抢能传的作用得到了持续体现,尤其是将中超联赛中非常醒目的跑位灵性与攻防时机选择展示了出来,有效推动了中国队的中前场运转,并多次赢得定位球。

  正是因为池忠国与金敬道的拦截扫荡能力,吴曦的防守压力大为减轻,这直接提升了吴曦的防守效果,更进一步解放了吴曦梳理进攻线路、适时前插的作用。同时池忠国与金敬道两人均具备着传球组织的能力,金敬道进攻创造力与进攻嗅觉相对更为突出,这就令中国队的拼抢对峙能力与进攻运转效果都有了相应保障。

  郜林的入球是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关键点,这次入球攻势看似是对手传球失误所幸运得来的,事实上正是金敬道、池忠国等人的整体压迫形成了效果,中国队在并没有贴身扑抢的情况下,通过有序的压迫站位直接封锁了对手的传球线路,迫使对手在慌乱中盲目出球。

场下的郑智鼓掌称赞场下的郑智鼓掌称赞

  决定性的入球攻势外,比赛中还多次出现了池忠国、金敬道乃至吴曦上抢断球并直接运转出进攻传递的场景。也可以换个角度来看池忠国与金敬道的作用:在这两人相继被换下后,中国队的中场梳理与防守对峙效果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

  池忠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传球与拼抢榜单上名列前茅,金敬道则是在中超高强度跑与冲刺跑榜单上名列前茅,同时他传威胁球以及终结进攻的能力也在本土球员中首屈一指,这些情况清晰呈现着这两位球员的硬实力,而硬实力就是为国足助力的根本保障!池忠国已逐步站稳了国足位置,金敬道则是刚刚在国足亮相,这两人的实力与特点非常突出,理应得到国足的重用。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