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伦客场未能获金腰带 金扬城冲绳KO日本新人王

赵俊伦客场未能获金腰带 金扬城冲绳KO日本新人王
2019年08月05日 00:00 新浪体育
赵俊伦与坎佩 赵俊伦与坎佩

  8月4日,在泰国和日本,三名中国职业拳手参加了海外战的比赛,结果M23战队签约拳手、徐灿师弟赵俊伦泰国客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判平局,未能获得WBA亚洲青年和WBO下属东方洲际青年126磅双金腰带。

  金扬成在日本冲绳一场8回合无头衔比赛中,7回合2次击倒日本拳手吉开右京,以TKO赢得胜利。而另一名参赛的中国拳手吴荣国则被日本对手仲岛辰郎TKO。

  众所周知,在客场赢拳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如果打不出绝对碾压实力,或者KO成绩的话,客场拳手往往都会吃亏。对手给你出机票和出场费,还能去对手场子撒野取胜甚至拿金腰带回来,这基本上等同于抢劫,所以客场的平局往往可以等同于胜利看待。这也是很多推广人和经纪人都更为看重拳手客场抗压赢拳能力的原因。

  ●小将赵俊伦经受锻炼提升实力

  赵俊伦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M23战队青训队成员,今年只有20岁。去年作为培训生,赵俊伦曾经被送到日本协荣公司的拳馆进行了两周的代培。他和今年在中国香港客场赢得了WBO世界青年金腰带、进入了WBO世界前15名的李翔算是M23同批拳手。

  和李翔一样,赵俊伦也属于有不错的业余拳击功底,但是拳的发力不够,属于偏软的类型。他在今年5月26日徐灿世界卫冕战中担任垫场赛,复仇了李桂明。

  这次比赛是在泰国北揽府蓝色体育馆进行的,是赵俊伦第一次海外作战。他的对手是有着21战16胜4负1平10KO的泰国拳手坎佩。坎佩在2016年只有18岁的时候,就拿到了空缺的一个分裂泰国国家组织头衔(并非泰国最强的TBA组织),但也是在同一年,他先后在澳门和南宁输给了国内的两名成熟拳手林立拳和孙想想。

  作为两星拳手来说,主场作战的坎佩对于只有20岁的赵俊伦是一个不错的测试守擂者。

  在这场10回合的较量中,赵俊伦显示出了最近训练的成果,他的节奏很好,拳也打得精准,多次无遮挡命中对,坎佩的防守显然有不小的问题。

  比赛结束后,3名裁判分别打出了93比97、97比93和95比95的比分,赵俊伦以1比1和对手战平,双方都未能获得WBA/WBO双洲际青年头衔。

  虽然未能取胜,但是对于世界综合排位472的赵俊伦来说,能够客场和世界192的坎佩打平,收获是值得肯定的,这对于这名年轻拳手未来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也是在同一天,另外两名中国拳手金扬城和吴荣国前往日本冲绳,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比赛。

金扬城赛后和吉开的合影金扬城赛后和吉开的合影

  ●老将金扬城重启成功再进一步

  31岁的金扬城是目前国内在140磅较为有竞争力的拳手,他在2018年遭遇了两连败后,今年5月重新再起,在上饶TKO了菲律宾人安东尼奥。这次日本之战,他的对手是2016年的日本新人王吉开右京。

  吉开右京97年出生于冲绳,在初中时代就开始练习拳击,一度曾经想去参加K-1比赛,最后还是觉得喜欢拳击所以留了下来。

  2016年吉开右京进入职业赛场后,掀起了冲绳旋风。他在当年只用了7个月就以4战4胜3KO的战绩杀上东京,打入了日本新人王决赛。结果在决赛中又作为西日本新人王TKO了东日本新人王大野俊人,获得了全日本新人王称号。

  不过进入2017年,希望提升自己的吉开右京遭遇了闷棍两连败。他先是在神户输给了打140磅却有1米87身高的神田亮,此后在去年9月11日于后乐园争夺日本青年冠军的比赛中,被混血拳手平冈-安迪TKO。

  这次和金扬城的比赛是吉开右京回到冲绳后,希望在家乡收拾心情东山再起之战。时隔11个月重上擂台,他选择在琉球大学里打这场8回合调整赛,但却被金扬城揍了个稀里哗啦。

  据西安王者拳击的推广人王飞介绍说:“对手两个眼睛都被金扬城打开了,被击倒了5次,但是只给算了2次,最后到第7回合裁判实在保不住了。”

  金扬城的经纪人兼教练、广东拳盛时代拳馆的于杰介绍说:“对方的主场裁判想保他,不过这哥们最后有点不扛打了,一挨拳就倒,没有战斗力,眼睛也被打开了,最终终止比赛的时候,起码击倒了他3次以上,所以判了TKO。”

  虽然战前比起来,金扬城的国际综合排名更高,但是能在客场TKO一名成熟有战绩累积的日本拳手也殊为不易。所以和赵俊伦的客场平局一样,这次的比赛结果,也会对金扬城回复自信有很大的帮助。

  同日在冲绳琉球大学体育馆内进行的另外一场108磅比赛中,另一名中国拳手吴荣国在8回合的无头衔调整战中,于第4回合被日本拳手仲岛辰郎TKO告负。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