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保持世界第6 徐灿有望决战两届奥运金牌得主

排名保持世界第6 徐灿有望决战两届奥运金牌得主
2019年06月18日 11:42 新浪体育综合
最新排名 最新排名

  拳击档案网BoxRec本周再次更新了世界排名榜单,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超越吉尔列莫·里贡多(18-1-0,12KO),上升至第6位。

  里贡多是前WBA超雏量级拳王以及两度奥运金牌得主,曾统治122磅5年之久。

  里贡多自从在2017年12月输给三个级别的拳王洛马琴科后超过一年未进行比赛,直到2019年1月才在洛杉矶举行的IBF超中量级世界头衔战的垫赛上回归。

  在这场130磅上限(超羽量级)调整赛上,里贡多仅在第一回合就摧毁了对手德加多:

  里贡多在赛后说,他会继续在羽量级打比赛,并且已经准备好面对任何对手,只要对方手里有世界腰带,那么他会毫不犹豫地接受比赛。

  其实早在成为世界拳王前,徐灿就很想与里贡多来一场。当时徐灿在看完里贡多与洛马琴科的比赛后表示有八成把握拿下里贡多。

  这番言论当时被很多业界人士看作是笑话,甚至引来许多拳迷的冷嘲热讽。而如今的徐灿与一年半前已不可同日而语。若徐灿现在说出这句话,质疑的声音恐怕已经销声匿迹。

  原本排名世界第二的IBF拳王约什·沃灵顿赢得上周末的卫冕战后跌至第4位,而他的对手加拉哈德从原本的第13位上升至第7位,排在徐灿身后。

  这种现象这是BoxRec的积分算法所致,虽然加拉哈德输掉了比赛,但是从比赛过程和赛后的计分卡来看,他与沃灵顿的实力差距并不大,所以排名有了较大的提升也十分合理。

  排于徐灿身前的是同为英国人的卡尔·弗兰普顿,虽然目前身上没有任何世界头衔,但作为前两个级别的世界拳王,弗兰普顿仍然在找寻再度登顶机会。他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挑战WBO世界拳王瓦尔德兹。

  榜单的第1名仍然是不可撼动的超级拳王圣·克鲁兹,目前他还没有敲定下一场比赛。排名第3的WBC世界拳王小加里·拉塞尔估计要等到明年才能回归。

  来自 M23战队

徐灿拳击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