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威大阪挑战K-1GP八人战 能否复制魏锐登顶奇迹

刘威大阪挑战K-1GP八人战 能否复制魏锐登顶奇迹
2018年12月08日 00:32 新浪体育
刘威大阪挑战K-1GP八人战 刘威大阪挑战K-1GP八人战

  12月8日,在大阪第一竞技场将举行“K-1 WORLD GP 2018 JAPAN ~K-1轻量级世界最强決定8人战的比赛,中国来自《英雄传说》赛事系统的拳手刘威受到邀请,会参加这一比赛。

  12月7日,在大阪格林维亚酒店举行了赛前称重仪式,参赛的拳手都悉数过关。

  众所周知,日本K-1实行委员会从K-1环球得到了在日本办赛的权益后,设立了WORLD GP的8人赛赛事,目前为止有超雏量级55公斤、羽量级57.5公斤、超羽量级60公斤、轻量级62.5公斤和超轻量级65公斤、次中量级67.5公斤以及超次中量级70公斤共7个级别,举办八人战,认证自己系统的王者。

  中国过去有王俊光、魏锐等挑战过日本新生K-1的GP比赛,其中以魏锐在2017年2月25日获得冠军的成就最高。可惜的是,魏锐在2018年的3月21日卫冕战中,降重失败,遭到日本方面严罚,结果最后被卜部功也TKO失利,丢掉了金腰带。

  这次刘威参加的比赛,和魏锐所在级别相同,都是轻量级62.5公斤。这主要是因为,现役的K-1 GP轻量级冠军卜部功也体重比较轻,所以他在6月17日降级回去参加了超羽量级的比赛。结果日本K-1实行委员会没有再办卫冕战,而是重新组织了轻量级的8人战。可惜原本已经预告会参战的卜部功也受伤,导致这次比赛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

  本次参赛的拳手已经分组,第一场是林健太对阵尼古拉斯-加菲。

  林健太是空手道世家出身,他的父亲也参加过K-1的比赛。林曾经输给过龚纳帕和在中国多次出场的安保瑠輝也,整体实力来说算是一流弱。尼古拉斯是西班牙人,只有22岁就已经打过50场职业赛,战绩是45胜5负13KO,速度是他的强项。

  第二场是篠原悠人对龚纳帕。龚纳帕大家都很熟悉,他是泰国高手,前KURSH冠军,以前给考当陪练,后来代替考出阵,拿到了日本冠军。篠原悠人是K-1甲子园2015年的65公斤级王者,也就是说K-1的青年冠军,还是第六代KURSH的超轻量级冠军,他是从上面硬降级下来打的,职业战绩不多只有12战10胜2负5KO。

  篠原5岁开始学空手,7岁转向打自由搏击,在2014年的K-1甲子园比赛中,曾经和平本莲打到双加时落败。平本莲就是当年在8人战输给魏锐获得亚军的拳手,现在是日本相当有名气的后起之秀。从实力上看,篠原悠人很难当得起龚纳帕的进攻,这场比赛可能会比较悬殊。

  第三场是恭士郎对阵因蒂格-博伊德,因蒂格-博伊德来自澳大利亚,职业战绩24战16胜6败2平4KO,他以前跟着父亲学习自由空手道,随后练泰拳,整体实力并不出众。至于恭士郎,他是作为替补,代替卜部功也出场的,在出赛的4名日本拳手中,实力排名倒数第一。

  刘威的对手大泽文也在日本算是有一定的名气的和经验的拳手,经验比起篠原悠人不是一个档次。他91年出生身高1米73,B型血,父亲原来是打职业拳击出身。

  大泽文也从小学就开始训练拳击和空手道,进入高中后开始练自由搏击,17岁参加职业比赛。由于其拳法的节奏非常好,所以在K-1的下级组织KURSH超羽量级比赛算是一线拳手,曾经和很多顶级拳手有过切磋。

  比如大泽曾经和卜部功也打过3番战,结果1胜2负,负于过卜部弘嵩和斗士,不过赢过中村圭佑。2014年8月9日在KURSH44的比赛中,大泽和曾经来过《英雄传说》拿到过阿拉善大漠总决赛冠军的雷塔斯战平。

  在今年,大泽文也于3月10日的KURSH86延长判定击败过这次也出战8人赛的恭士郎;在9月的KURSH挑战过龚纳帕,打完3回合以判定失利。从过去的比赛实力来看,大泽文也是这次八人战中,和林健太差不多档次的拳手。

  在12月7日的称重中,刘威是62.3公斤,而对手大泽文也则是正好62.5公斤。      

  刘威作为《英雄传说》系统的第二代主力拳手培养对像,拳法相当出色,打击手段和频率也比较高。但是力量一直是他的一个弱项,在对付二线拳手的时候,刘威经常以多彩的打击路径和速度碾压,但是面对超一流强手,他的力量劣势则是问题,一直缺乏标志性的胜利。

  刘威曾经有过多次和世界顶级拳手对阵的经验,比如日本KURSH冠军梶原龙儿、荣耀格斗的世界冠军加拿大人加布里埃尔以及2次对阵泰国的超级拳手考。

  这四次和世界顶级高手的比赛,刘威有3次被KO/TKO,其中两次被考的硬度顶伤,而在拳的频率上被加布里埃尔压倒。

  本次赴日挑战,刘威进行了艰苦的训练,这8个人中,其实最强大的要数龚纳帕。如何巧打,打得有智慧非常关键。当然,日本的拳手是主场,和来中国刷比赛的大部分日本拳手不同,这是实实在在的日本K-1八人战,没有一个弱茬。

  相比于魏锐的硬度和力量,刘威的技术好,但是身体强度不够,所以要想复制魏锐的奇迹有一定的难度。努力一场一场坚实地赢下面前的每一回合,争取能够进入决赛是他最大的目标。(周超)

刘威魏锐拳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