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山坡击倒索尼强读一次 虽卫冕洲际头衔但仍需总结

拜山坡击倒索尼强读一次 虽卫冕洲际头衔但仍需总结
2018年07月27日 20:09 新浪体育

  7月27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的“澳洲天鹅庄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率先上场的拳威四海M23战队拳手拜山坡和来自菲律宾的索尼-卡提安达哥打满12回合。在击倒对手一次的情况下,以3:0判定卫冕WBA亚洲和WBC下属ABCO两条洲际金腰带。

  第一回合双方入场后,拜山坡就用自己的身高臂展优势进行压制攻击。对手索尼的脚下速度很快,躲得迅速,看起来很滑,而且有一个右手还击打的很冷。不过,整体上拜山坡还是占据了优势。

  但是比赛进入第二回合后,却出现了一些问题。拜山坡虽然连续进攻中有压制,但是他似乎打得很慌,进攻退出的时候防守有问题,被对手打了几个追击。途中虽然对手索尼倒地一次,不过裁判认为是滑倒,没有给菲律宾人读8秒。

  第三回合双方进行了非常激烈的拼拳,拜山坡在第一分钟处于了被动,一度对对手右手后勾向左的躲闪不够,不断吃拳。不过拜山坡在本回合结束前一分钟打出了一个高潮,回追一二后,快速上抢逼打,连续命中对手。观众的欢呼,也为他的气势提供了加成。

  第四第五回合,拜山坡想吃掉对手,但是拳的重量明显不够,反而开始在外围利用臂展打反攻,并连续中了对手的打击。第五回合更是极为被动,开始被对手追击。似乎拜山坡的身体有些软,好像是减重出了问题。

  观众都看出了拜山坡的被动,为他加油助威。索尼也发现了这一点,不断低姿侵入,连续击打拜山坡的腹部,在被动中,拜山坡熬过了第六回合。

  在今年四月的苏莱曼杯比赛中,拜山坡升级到147磅,飞机上减重,跨洋到美国路易斯维尔20小时后打比赛,都敢在最后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去,追击比自己体重大的美国拳手劳森。但是今天他的身体情况明显不对,打击力量不足,不够给索尼造成足够威胁。结果三回合后就只能打外围防反,这说明他的力量或者体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好在地第七回合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后,拜山坡逐渐恢复了体力,开始有了一定的反击力度。

  后面的比赛进入了消化期,拜山坡利用臂展,准确的单拳进攻,逐渐掌控了比赛。索尼开始打不着利用步伐的小拜,越打越气馁。在移动交换中,索尼不断吃亏。第九回合,在边绳的一次换拳中,拜山坡右手摆拳击倒了对手,索尼被强读了8秒。

  第十回合,拜山坡在打了一组精准的反击以后,就不再和对手拼拳,以步伐外围移动,消耗掉了时间。

  第十一和第十二回合,拜山坡一直以后撤防反,打精准反击。但是也吃了对手的一些打击,尤其最后一个回合,在判断基本赢下比赛后,较为消极,消耗掉了时间。

  最后三名裁判给出判定,拜山坡以,117:110,115:112和117:110卫冕WBA亚洲和WBC下属ABCO两条金带。

  总体来说,这场比赛虽然赢得了战斗,单是拜山坡的发挥并不好,没有打出足够的力量感,很像他在大同和小泽大将那场战斗。在对手并不强的情况下,拜山坡上去就想一口吞掉对手,结果几拳不中,自己吃了回追后,马上就慌了,他向右侧的躲闪多次被对手所捕捉。

  比赛中,拜山坡在体能好的回合,打出了自己的重击,从慢动作捕捉上就可看出这一点。但是他同时也挨了很多不该挨的拳,防守漏洞相当大。

  推广人刘刚一直评价认为拜山坡的发挥不稳定,容易心情急躁。而且他这场比赛的体能状况也不够好,打击力度杀伤性不足。比赛中的主动搂抱也多。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赢得不够漂亮,需要回去进行总结。(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