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争霸赛10月底中山开战 总奖金刷新纪录

2016年09月20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北京9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由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以及博盟体育联合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中山市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国拳王争霸赛将于10月底在中山市 体育馆开战,届时将决出全部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9月19日,赛事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一比赛被认为标志着中国拳击开启全面改革后的 首场职业化赛事。

  这次的参赛拳手、里约奥运男子拳击52公斤级铜牌得主胡建关,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69公斤级选手刘伟,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56公斤级8强、广东本土选手张家玮等选手也亲临现场助阵。

  总奖金刷新中国拳击纪录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是国际拳联职业化改革后的首届奥运会,中国拳击取得了1银3铜的成绩,借此契机,奥运会后中国拳击协会将推出包括中国职业拳击 联盟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中国拳王争霸赛这一全新的中国拳坛顶级赛事将打响改革的头炮。本届比赛的主赛为6回合赛事,每回合3分钟,拳手不戴头盔不穿背 心。此次赛事由2016年中国拳击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拳手(包括49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 91公斤级)与相应级别的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拳手进行对抗,另外两个级别(81公斤级、91公斤以上级)由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亚军拳 手进行竞赛,获胜一方获得各自所在级别的“中国拳王”称号。比赛总奖金25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拳击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比赛。

  此外,作为中国拳王争霸赛重要的一环,性感的拳击宝贝也会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麻辣TV将正式启动“中国拳王”拳击宝贝评选大赛。作为中国拳击最高级别的赛事,未来将决出中国拳王金腰带,这条金腰带也将由站酷网负责设计和征集。

  赛事期间,中央电视台、广东台体育频道等将全程播出赛事,国内多家知名视频网站、社交媒体和平面媒体也将对赛事进行全面关注与报道。

文章关键词:拳击拳王争霸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