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名城之海门——江海门户 名士张謇之故里

2016年10月26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謇纪念馆张謇纪念馆

  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5日-11月12日正式举行,11月10日骑进海门。

  江苏省海门市地处黄海之滨,位于长江和沿海两大开放带的交汇点上,东临黄海,南依长江,是中国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T”字型的结合点。与国际大都市上海隔江相望,直线距离仅为60公里,兼具“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之优势,素有“江海门户”之称。西靠港口城市南通,北倚广袤的江海平原。境内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物产丰富,交通发达,经济繁荣,被誉为“金三角上小浦东、江风海韵北上海”。

  海门地处滨江临海的江海平原,是清末状元、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里,是江苏省长江以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市。海门是享誉全国的“科技之乡”、“教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和“生态之城”。

  海门是国务院最早批准的对外开放县(市)之一,处于环上海浦东经济辐射圈内,已形成新材料、医药化工、轻纺服装、建筑业等支柱产业,拥有全国最大的、被国务院经济发展中心列为“中华之最”的绣品专业市场——江苏叠石桥绣品城。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中国最具潜力十强县市”之一。近年来,海门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全力以赴抓创新促改革,不遗余力促统筹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等16项指标列南通各县市首位。

  海门属长江流域范围,紧靠长江入海口,境内河网密布,水资源丰富。主要河道为人工河道,形成三横七竖的格局。三横从北向南依次为通吕运河、通启运河和海门河,为境内最主要的三条河流,均为东西走向;七竖自西向东依次为新江海河、浒通河、青龙河、圩角河、大洪河、大新河、黄家港——灵甸河,均为南北走向,境内其它小河多数呈南北走向与这七条河流平行等距分布,区域内的河道已全部连通。海门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拥有丰富的江海滩涂湿地资源。

文章关键词:环太湖名城海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